米果電子報歡樂民調顯示:此人帥度不下騜,藍綠通殺好強大!

 

2010年五都爭霸戰,選舉公報(電子版)出來囉,身為「天龍國」的高尚居民,豈能漠不關心自己的權益,先前說過我就是吃飽閒閒,喜歡看文宣與政見的選民,於是我逐一檢視了五位候選人的偉大政見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(圖片引自Wikipedia網站)

1990年代,全球電影運用數位技術已成不可逆的趨勢,電影特效日新月異,就在《心之谷》嘗試電腦特效後,1997年,宮崎駿於吉卜力第十一部長篇作品《魔法公主》(もののけ姫)中,大量運用新世代電腦科技繪圖輔助,增添不少視覺效果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圖片引自GhibliWiki網站)

2001年,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復出作《神隱少女》(千と千尋の神隠し)上映,在好友的邀約下,提筆寫了篇宮崎駿與吉卜力的簡單回顧,性質類似編日後撰維基百科。

 

若說迪士尼(Disney)為西方動畫之最,東方非宮崎駿與吉卜力莫屬,一支可以同迪士尼、皮克斯(Pixar)與夢工廠(DreamWorks)分庭抗禮的東方勁旅。相較迪士尼皮克斯表現出的聒噪活力,宮崎駿與吉卜力工作室(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),沒有炫目華麗的電腦動畫,給人多了份寧靜溫馨的美感,樸實而真摯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晚上,女孩問大男孩床頭櫃裡裝什麼,大男孩回答是伴隨他從小到大的重要絨毛玩偶們,藏有兒時的回憶與夢想。

 

大男孩陽剛的外表下,實在難以想像會喜歡絨毛娃娃。「你喜歡玩偶喔?」上次有人這麼問,是他抱著大型哈姆太郎娃娃走進大學宿舍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Ahriman,阿里曼,好酷的名字!」

 

阿里曼,17歲,其貌不揚,渾渾噩噩混日子,漫畫看得比教科書認真,終日渴望愛情的滋潤,每晚總要看A片來幾發,幻想與日本人氣女星深田恭子溫存的青少年,喜歡以神話傳說的名字在虛擬世界遨遊。這次,他以電玩中怪物的名字登場,只知道很炫,但不瞭解這瑣羅亞斯德教(祆教)惡神的由來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選舉將近,我是那種吃飽閒閒,喜歡翻閱候選人文宣與政見,參考文宣創意,思考政見可行與否,但卻仍舊深受「政黨偏好」影響的選民,閒逛到郝龍斌的競選網站,發現這件有趣的事。

 

是的,你沒眼殘,也不是我拿正妹修圖的技術來混淆視聽,昔日因禁止校園看蘋果日報動新聞,台北市長郝龍斌被msnbc脫口秀「洗臉」的影片,確實能在其競選網站「台北起飛」上看到,笑到差點沒噴飯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緣際會,三五同儕相約到某政黨初選打工,當幾天選務人員。當時,我比起其他同學幸運,衣食無缺,毫無經濟負擔,美其名「打工賺錢」,或可以領「免錢便當」,實際上為放假無所事事,純粹抱著「好玩想瞭解」的心態前往。

 

那次初選是「封閉式初選」,換言之,必須是有登記註冊,且有繳交黨費的黨員才能前往投票,如同一般選舉,政黨初選的選務工作就是場地設置、核對名冊、發放選票、維持秩序、唱票記票,最後並恢復場地,簡單來講,不是件複雜困難的工作,輕鬆好上手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那年,乍暖還寒時,坐在教室考英文,一場為人生轉捩點的奮戰。考試已開始,正要作答時,才赫然發現自己忘記帶鉛筆,只帶了一盒2B自動鉛筆筆芯……

 

幹~這比在荒郊野外菸癮來,發覺口袋只有香菸卻沒「賴打」還無助,徹底傻眼@@

 

眼見準備心血將化為烏有,我到底該怎麼辦?(心中無限吶喊)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大學生都來自富裕家庭嗎?這疑問昨晚睡前閃過我的腦海。身旁有位朋友在台大某系任職,亦為台大校友,茶餘飯後彼此閒聊交換心得,由於他並非出身富有家庭,也不是來自台北都會區,感嘆地表示切身關察到的經驗:

 ※該系資料顯示,今年新生半數來自於台北縣市,其他縣市相對鮮少。另外,扣除外籍生、僑生與繁星計畫入學者,多數來自明星中學。

※新生穿著時髦,電腦、手機配備新穎,有些人甚至已拿Apple iPhone。

※新生家長看起來都有一定的社經地位,甚至很積極地參與學校舉辦的說明會。

如此看來,台大學生似乎來自富有家庭居多,而且台北人多到足以正名為「台北大學」,然而真是因為父母有錢造就子女讀台大嗎?會不會太過以偏概全了呢?這些現象背後所代表的意涵又是什麼?我們是否只看到「表象」而不瞭解「內涵」呢?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每當在網路上分享我家貓咪威士忌的照片時,朋友除了稱讚好可愛之外,總會激起看了也想養隻貓的慾望,道理如同看到別人家的小孩,自己也想趕快生個小孩抱一樣。養貓,或說養任何寵物,就像養小孩一樣,除了本身有「意願」,還得具備一定「能力」,貓咪要妥善照顧,必須有「健全心智」與「經濟基礎」,養育過程中,固然能獲得互動的樂趣,但也必須付出辛苦的「代價」。因此,養貓前必須懂得聽、看、聽,幾經思量再作決定,決定後就要無怨無悔的付出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