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因為太愛這本《萬能車》故事書,我還在美術陶藝課時,作了書中萬能車的陶土模型,喜愛程度,比我媽送我的日本遙控車還多上百倍!這篇文章,要獻給當初念這本書給我聽的國小老師楊玲老師,以及惠我良多的國中老師蘇琬楨老師。

 

我喜歡科學,因為它追求理論、以理服人,即便世界沒有永恆真理;我也喜歡文學,因為它感動人心,亙古流傳。我喜歡讀書,因為我想瞭解世界、改變社會、造福人類!

 

悲哀的是,台灣教改多年,思維卻是沒有改變,對於讀書,還是抱持著應付考試的功利主義,學習才藝並非陶冶性情或激發創意,而是為了應付多元升學,面對課本,管他幾綱幾本,都信奉為真理而深信不疑,最後殊途同歸便是應付考試、求得功名,然後考試完就忘了,近乎填鴨式的教育,讓我們不懂去理解、反思與批判,甚至壓縮我們的創意!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拜調味料廣告所賜,烤肉已成台灣中秋佳節的全民活動。對於學生族群而言,聚餐能夠在燒肉吃到飽店大快朵頤,自是痛快,但若能夠累積些資本,吃到更為精緻的燒肉,也相當愜意,在台北眾多燒肉名店中,我特別推薦「大腕燒肉」。

 

位於敦化南路小巷的大腕,店內空間並不大,單點用餐方式,加上中高的價位,每日仍舊座無虛席,若不預先訂位,時常向隅,究其原因,不外乎店主對品質的用心與堅持,特別是肉的品質,更是讓我品嚐過後有無比的感動,堪稱北市燒肉界的翹楚,唯一缺憾就是價位對於學生族群而言,實屬「大腕」級。

 

從大腕的經營方式,以及藝術般的燒肉技巧,不難得知年輕老闆,不是有待過知名日式燒肉的訓練,便是有到日本拜師學藝,簡單來講就是那份用心的態度與精神,會讓人發自內心叫好。另外,從進門的製物櫃設計,讓客人外衣不會沾染燒烤味,到服務生桌邊燒烤服務,為每位客人把關燒肉品質,無不顯示出店家的巧思與貼心,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時候,台灣(中華民國)國慶日時,父母曾帶我到總統府前去看閱兵典禮,伴隨台灣民主化發展,國慶日閱兵典禮已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煙火秀與流行樂團演唱,連唱國歌都找藝人演唱,不再像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時死板(只是藝人要冒著被中國封殺的風險)。

 

今年對岸新中國建國60年的閱兵典禮,盛大場面深受國際矚目,充分表現中國「數大便是美」的精神,士兵為了閱兵的不眨眼訓練,在他們眼裡是忠黨愛國,在我眼裡卻是活像個白癡,這種排場與形式,全世界大概只剩北韓可以相比擬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篇文章不談曲高和寡的學術,也不打庸俗的政治口水,僅抒發個人感觸,分享新思路,提供對兩岸關係有關注或有興趣者作進一步思考,並期盼能扭轉舊思維。

 

日前高雄電影節因熱比婭Rebiya Kadeer)紀錄片〈愛的十個條件〉(The 10 Conditions of Love),再度掀起台灣政經波瀾,依照慣例,主張勿挑釁中國,以免造成觀光損失,抑或支持民主、自由與人權者大有人在,中國打壓或中國干預聲浪甚囂塵上,政壇也不免一場口水戰。

 

根據1995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經驗,中國的飛彈試射,反促成李登輝前總統高票當選,中國可說是超級助選員,而今中國施壓熱比婭紀錄片,反讓〈愛的十個條件〉頻頻曝光,中國又成為該片的最佳宣傳者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定期關注我部落格的讀者,想必會發現我在側邊欄有安插一個「超準確真實宅度計」,宅度計與「部落格觀察」系出同門,由於部落格觀察對我的意義不大,我並不在意,也沒使用,倒是宅度計吸引我的興趣,從去年推出使用至的實際經驗,我認為其樂趣性大於實用性,概念上則是熱門度,而非真正御宅度!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兩星期前被我家水某拉去看《聽說》,特別的是,同場還有聽障朋友一起欣賞,算是奇妙特別的經驗

 

揮別傳統台灣國片的灰暗沈重與令人費解的包袱,近幾年的國片讓人耳目一新,從《九降風》、《海角七號》到《囧男孩》,無不讓人感動。相較於今年其他雷聲大雨點小的國片,《聽說》上映後佳評如潮,成功掌握市場口味,搭配2009台北聽奧熱潮,相當有話題性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真是台灣樂迷大飽耳福的一年,從OasisX JapanStratovarius,當然也包括我很討厭的LP公園(Linkin Park)相繼來台開唱,而金屬迷所期待的Skid RowGuns N’ Roses兩大經典天團,也即將於10月及12月來台開唱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莫克拉風災期間,旺報創刊發行,不知為何,我看到台上政客與商人的嘴臉就很討厭

 

相信大多數人都曾聽過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,也聽說過「百無一用是書生」這兩句意思矛盾,卻時常發生在你我身上或周遭。

 

舉例而言,包括我在內,九成以上的人都有這樣的成長經驗,國中時師長總耳提面命「你們要好好讀書,以後念好高中會比較輕鬆」可是,當你努力考上明星高中後, 他們又照三餐念「你們要認真唸書,不要急著玩社團、談戀愛,以後考上大學愛怎麼玩就怎麼玩,沒人管你!而且現在大學林立,最好要考上國立大學!」頻繁程度 比和尚念經還勤!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【感謝】感謝 矛今 網友的留言,本文原先不相容IE的語法已修正,在此特別感謝

2009828日晚間Restaurant City更新後,除了多了新食材與新菜色,等級上限提高到32級外,餐廳上方還多了一塊農田,在玩家殷切期盼下,Restaurant City終於開放16級後有種田功能,自此餐廳結合農場,食材可自產自銷。在漫長48小時等待後,我栽種的農作物終於在今日凌晨收成,以下就來分享第一手農家樂資訊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 

【感謝】感謝網友 矛今 與 微笑 的留言,本文原先IE不相容語法已修正;感謝 Sophia 等網友的發問,讓本文補充更完善,在此特別感謝網友的閱讀與迴響!

Restaurant City總是愛在我寫完攻略後更新,昨天的更新除了多了新食材與新菜色,等級上限提高到32級,重點是餐廳外還多了農地,16級以後開放種田功能

 

隨著Facebook正體中文化與相關小遊戲的相互影響,讓 Facebook再度爆紅,先前寫過「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上)」、「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下)」,與「 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運用:累積財富、創意裝潢一次滿足!」三篇分享,有網友回應希望能有再簡易的教學,這篇的重點便是側重在新手入門操作

 

★如果您已經是老玩家或喜歡體驗自行摸索的樂趣,這篇可以不用繼續閱讀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