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「Blog」(部落格)可謂繼媒體之後的「第五權」,記得當blog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時,小弟也不落人後在某「有名小站」上註冊成立blog,嘗試當個bloger玩玩;然而其後深感「有名小站」之不便,以及受到「反無名小站」之「感召」,遂轉進Pixnet開闢新的相簿,並於blogspot成立新的blog「The Road Not Taken」,一則考量blogspot也算是國際性blog,二來則可嘗試賣弄個人英文創作,除了分享些國際關係所學之拙見,並有意向外國網友介紹台灣。

就在我準備研究所考試那段期間,blog的運作幾乎停擺一年半,心力大多投注在準備考試與新買的NDSL遊戲,每天不是看書(提及看書總讓我心虛囧),就是玩「動物之森DS」,基本上仍是不脫「宅男」式生活。

2007年暑假,剛矇上「菸酒」(研究)所的我跟著所上去中國參訪,結識的中國友人告訴我中國的「校內網」,於是我懷著「愛台灣」的心情跑去對岸網站上開站,一方面從網路摸索鄰國的狀況(要說搞和平演變也可以),另一方面則是與中國友人保持聯繫,正如我所預期,中國「網路萬里長城」依舊(對於網路言論的管制),光打個毛澤東也會被「屏蔽」(中國網路用語:阻擋,看不見之意),更遑論什麼中華民國等;然而正當我用上手校內網之際,這平台如同台灣有名大站一樣,從單純學網賣給商業集團,發生一些腦殘的弊病也大同小異(諸如連線困難、原有良好功能喪失等),於是個人便打算重回新一代blogspot開台。同時,為方便無法順利連結Blogspot的中國網友,Pixnet上的blog將與blogspotThe Road Not Taken同步聯播。

正當我參考完其他blog準備新開幕之際,瀏覽到「41 Reasons Why Your Blog Probably Sucks」一文,該文提出為何一個blog看起來如此糟糕的理由,從而檢視本人blog,只得到一個答案,即是「糟糕中的糟糕」、「suck」到一種境界XD;不過換個思維觀察,先前在「有名大站」叱吒風雲時,曾拜讀到「無味部落格氾濫的影響力」一文,於是又得以自我安慰一番,畢竟小弟只是「無味」中的一環,同時又「功不可沒」XDD Anyway…新屋入厝之際就不廢話太多,無論這blog是多麼「無味」也好、「suck」也罷,反正我就是堅持做好自己、持續擴建充實,並繼續寫寫一些拙見與大家分享,歡迎舊雨新知的批評與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