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lehill Empire 01.jpg 

遊戲名稱:Molehill Empire
遊戲類型:模擬經營
遊戲頁面:
http://molehillempire.com/(英文版)
支援語言:德、英、法

 

先前在「Ikariam磺島之戰」文中曾介紹過,網頁遊戲(Web game)有別於時下一般線上遊戲(Online game)的地方在於,只需要一個網頁瀏覽器便能輕鬆進行遊戲,即便你關閉視窗、登出遊戲、結束連線,玩家在遊戲中的指令仍會持續運作,非常適合沒太多時間卻又愛玩遊戲的玩家,且其遊戲類型繁多,戰略、模擬、經營、運動與角色扮演等遊戲均有之。近期除了著迷於Ikariam(模擬、戰略)與The-West(角色扮演)之外,同時也有玩類似牧場物語性質(模擬、經營)的Molehill Empire(中文就暫且直譯為「鼴鼠丘帝國」)。


 

Molehill Empire 04.JPG

 

Molehill Empire乃由德國upjers公司開發的一款模擬經營類網頁遊戲,該公司亦有推出kapilandskapi-regnum兩款經典模擬經營網頁遊戲,前者以現代企業模擬經營為主題;後者則是以中古世紀為背景,玩家扮演城主經營該城鎮經濟活動。至於在Molehill Empire遊戲中,玩家則是化身德國傳說中的花園地精,於自家農田裡播種植栽、施肥澆水、收割成果與商業交易。如同前述,此遊戲型態如同於網路版的牧場物語,其綠意盎然的遊戲畫面,Q版人物造型可愛,並結合簡單動態GIF圖檔,使遊戲整體看來華麗豐富、生動有趣,雖說目前僅有德、英、法三種語言版本,尚未有中文版服務,但英文版用語簡單,甚至可以看圖會意,諸如鐮刀收割、水壺澆水等,使玩家實際操作輕鬆簡易,英文苦手並不會有太大語言障礙。

 

Molehill Empire 05.JPG 

 

本款遊戲提供35種農作物給玩家自行選擇栽種,蔬果類作物可至Green Valley的農場購買,花卉則是必須週三或週六搭公車前往Hedgerow Ville的花店採購;然而玩家遊戲初期只能栽種萵苣和紅蘿蔔,必須隨著等級的提升,可以種植與購買的作物種子也越多,而每種農作物的栽種時間、收成數量與經驗獲得也有所不同。其次,初期農田裡可種植的地方較少,必須靠玩家作物收成後,賣給下方排隊等候的NPCNPC會告知玩家他所需的作物和收購的價錢;或是到去Green Valley市場上出售給其他玩家以獲得金幣,然後再使用金幣去除園裡的雜草、石塊、樹根及鼴鼠窩。相關基礎操作可參閱PTT rczk網友翻譯自Molehill Empire Newbie Help基礎教學

 

Molehill Empire 02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整體而言,Molehill Empire算是款操作簡易、畫面華麗、溫和悠閒的網頁遊戲,玩家間除了市場交易,並不會有戰事衝突,也正因如此,玩家間的互動可能少了些,倘若不在意各項積分排名,也較無緊張刺激感,但仍不失為一款老少咸宜、適合休閒打發時間的遊戲,尤其特別推薦給喜歡牧場物語類型遊戲的玩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