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ck and awe 01.JPG

 

想必大家對美國總統George Bush日前訪伊演說中,被當地記者Muntazer Al-Zaidi以皮鞋襲擊事件仍記憶猶新;然而就算牛仔Bush比禿頭邱毅身手矯健,未被皮鞋砸中,但網路鄉民可沒這麼容易放過這位好戰份子,紛紛推出以皮鞋事件為題材的網路Flash小遊戲,極盡KUSO有趣。

 sock and awe.JPG

遊戲名稱:Sock and Awe
遊戲類型:休閒娛樂
遊戲頁面:http://www.sockandawe.com/
支援語言:英文

 

首先介紹的Sock and Awe,乃是曾以Million dollar homepage籌學費而竄紅的Alex Tew所設計,玩家扮演丟皮鞋的記者,在30秒內向Bush砸皮鞋,然後計算Bush在講台後閃躲時被砸中的次數。更有趣的是,這款遊戲的名稱格外諷刺2003年美軍攻打伊拉克的Shock and Awe計畫,Shock and Awe照字面翻原指震撼與威懾,台灣常見翻為「震懾行動」,此計畫的確震撼了伊拉克,但卻沒使伊拉克人產生敬畏或畏懼,至於和shock僅有字母h之差的sock,其做動詞解釋乃指投擲,做名詞解釋時也可譯作猛攻,故Sock and Awe即是向Bush扔鞋攻擊威懾之。


Bush's Boot Camp 00.jpg 

遊戲名稱:Bush’s Boot Camp
遊戲類型:休閒娛樂

遊戲頁面:http://0rz.tw/5a5dh
支援語言:英文

 

顧名思義,Bush’s Boot Camp便是指玩家扮演Bush的狙擊手保鏢,當台下的皮鞋扔向Bush時,需要馬上瞄準皮鞋(boot)狙擊(camp)之,倘若沒擊中皮鞋讓鞋子打中Bush,或是用槍誤射Bush,其血量就會受損,一旦血量扣光,遊戲也跟著結束。比起Sock and Awe,這款可能稍微有些難度,不過反覆多玩幾次應該就能上手。當然啦,如果看Bush不爽,也可用槍直接把他射死,純粹發洩情緒也不失為一種遊戲樂趣 。

Bush's Boot Camp 01.jpg

 

遊戲名稱:Bush Shoe Incident
遊戲類型:休閒娛樂

遊戲頁面:
http://0rz.tw/645hr
支援語言:英文

 

相較於上述介紹的Sock and AweBush’s Boot Camp,由MIND360所製作的Bush Shoe Incident就單調許多,玩家就只有等鞋子丟向Bush時,按滑鼠左鍵讓Bush閃避,閃得過就近入下一關,被打中就Game Over,較缺乏互動,以致沒玩幾次就有點乏味。

 

想信大家已在各式媒體得知,對於伊拉克人(或說阿拉伯文化)而言,像對方投擲鞋子,或用鞋底朝向對方是極盡羞辱,意指要將對方踩在自己的腳下。時間回到2003年美軍攻入巴格達推翻海珊(Saddam Hussein)政權時,伊拉克人民拿鞋子丟海珊銅像;然而隨著美國出兵的正當性,因沒尋獲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而大幅削弱後,攻擊的矛頭反轉向發動戰爭的Bush,皮鞋事件的爆發,又再次反映出美國霸權與中東文化的衝突,也讓「好皮鞋」打敗好折凳,榮登「七大武器之首」。

 

遊戲趣味性的背後,也反映國際政治的現實,丟鞋砸Bush的記者即使淪為階下囚,但卻成了中東英雄,東西文化衝突可說顯而易見,至於對騎虎難下的Bush而言,這雙皮鞋未必是記者喊的Farewell Kiss(永別之吻),但可確定的是這突如其來的攻擊,成為Bush下台前的聖誕節大禮,也是全球反Bush、反美聲浪中的笑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