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MayBE台北搖滾音樂PUB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15
電話:(022705-7399
營業:週日至週四晚間
晚間八點半至隔日凌晨三點,週五週六晚間八點至隔日凌晨四點,全年無休
消費:平日基本消費300,假日
35010%服務費,可刷卡

 

2007年夏末午後,一如往常躲在凌威大哥的Roxy Jr. Café當阿宅看漫畫,突然店裡來了個貌似30出頭的年輕男子,透過樂迷朋友哈比酋長的穿針引線,首度認識我日後忘年之交、江湖人稱大B哥的Bruce,彼此相談甚歡中,輾轉認識了Bruce的店——MayBE,於是,在酒癮作祟加上好奇心驅使下,促使我前往一探究竟 。


38.jpg

隱身在台北市復興南路小巷子裡的MayBE,外表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家搖滾酒吧,灰色的兩層獨棟建築,2樓戶外舒適的陽台,與一般餐廳沒什麼兩樣,透過落地窗往店裡瞧,灰暗的燈光、慵懶的沙發、極簡的裝潢,散發出時下Lounge Bar的氣氛,但又不至於給人「假掰」難以親近的感覺,重點是我還可以穿短褲脫鞋入場(註:這對宅男我而言極為重要)。環顧店內四周,其空間不大,座位不超過百席,裝潢類似Lounge Bar,但極簡而不奢華,也不像Hard Rock等知名搖滾店掛滿歌手名人的用品,僅掛幾幅由潘學觀手繪Jimi HendrixSteve Vai人像,以及在門口和DJ台後貼了幾張Pink FloydAXE Beatles的專輯 。


 ap_20080116022221198.jpg

首度造訪MayBE,在開啟第一扇門的同時,透過門縫傳來陣陣音樂節拍,推開第二道門後,彷彿又置身另一世界,當時店裡放的音樂是我最愛的80年代西洋搖滾芭樂歌,穿著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拿著麥克風唱得很High,歌聲遠勝於台灣當紅歌唱選秀節目的參賽選手,當下心想這小地方果真別有洞天。更驚人的是,身為一個「台北俗」死阿宅,我從沒想過QueenBohemian Rhapsody竟然能在小酒吧裡大合唱,想不到就在MayBE有了深刻體會 。


 DSC08393.jpg

綜觀MayBE客層,並沒有時下夜店泳裝辣妹陪襯,反倒多了些搖滾怪客,除了以搖滾樂同好與藝文界朋友外,主要是以四、五、六年級生為主,其中多半又是當前社會各行各業的中堅份子,或許是我社會經驗不足、見識太少,以前我從沒想過這些社會菁英的心裡,還有真摯、熱血的搖滾靈魂,很難想像西裝筆挺的爸爸級人物,拿著麥克風在吶喊。如此景象,再次印證一件事,Rocker不在只是外在形象,更不是媒體濫用、消費、扭曲的Rocker概念,而是內心的靈魂!

 

由於我並非搖滾樂迷也不玩樂團,只是對搖滾樂稍有興趣,想一探這個既陌生但又有某種熟悉感的音樂世界,因此MayBE最大的賣點,以及最吸引我的地方其實是音樂,而Bruce正好又是店長兼DJ,但這裡並不像時下夜店以嘻哈、電音為主要播放音樂類型,而專攻的是7090年代的西洋搖滾樂,且以80年代的流行樂為主,並依照當晚不同客層排歌調節氣氛,同時也接受客人點歌,若有雅致興起,也可拿起麥克風跟著投影在牆上的歌詞高歌一曲,唯獨恕不接受國台語、嘻哈、電音、插歌、催歌、切歌、升降Key服務(註:除非有特殊節慶活動或Bruce喝醉,否則幾乎不會打破此慣例) 。


20080114014203312.jpg

除了音樂,MayBE所提供的餐飲服務也不含糊,除了常見的中西式下酒小菜,Burce媽媽親自調配的招牌牛肉麵堪稱店裡的人氣商品。酒精飲料部分,除了常見國際酒譜調酒外,還有許多以搖滾樂團或是歌名為名的自創調酒,團名調酒諸如:Pink FloydDeep PurpleCinderellaBlack SabbathNirvana,歌名調酒則有:Yellow SubmarineBeatles)、White WeddingBilly Idol)、Stairway to HeavenLed Zeppelin)、Bohemian RhapsodyQueen)、PoisonAlice Cooper),至於我個人情有獨鍾的調酒,則是以九種不同烈酒調製而成的「寶貝睡三天」, 500CC一杯可說份量十足,不勝酒力者,喝完包準會睡三天,而小弟我五杯的輝煌成績,堪稱店裡紀錄保持之一。

 

綜合而言,MayBE可謂身兼多元風格,卻又獨樹一格的搖滾小酒吧,其具有Lounge Bar的簡單裝潢、Piano Bar的慵懶氣息、文青店的人文色彩、搖滾PubLive House的熱血吶喊,正因為如此深具特色的魅力,造就我流連忘返,成為每週五晚上固定班底的原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