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飲食全球化與麥當勞等速食餐廳的影響,改變傳統飲食習慣,漢堡、炸雞、薯條與可樂成為日常生活飲食的一環,近幾年我猜大概是以主打漢堡、美式早餐或相關料理店家的成功,造成台北市同質性餐廳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其中以漢堡為主的美式餐廳,一家接一家開,再度掀起漢堡大戰,以致幾乎每天都可以在報章雜誌或書籤社群網站看到相關介紹。

 

漢堡算是極為常見的速食料理,甚至連便利商店都有在賣,但也正因如此,店家必須彰顯出自己的獨特性,或是不斷求新求變吸引顧客,眾多以漢堡為主打的餐廳,除了經營者的背景差異,導致各家口味不同外,也不斷推陳出新,例如某店家還以口味獨眾的豆腐漢堡聞名,希望在眾多同質性餐廳中突顯出自身的特色。

 

對我而言,漢堡好吃的要訣無他,大致有三點關鍵:首先漢堡肉一定要富有肉汁,類似於製作貢丸的原理,肉餅外層必定要有打到出筋的絞肉,包覆內層的一般絞肉,其目的在於一方面鎖住內層的肉汁,另一方面又不失彈性與嚼勁,如此方能製作出外層烤焦、內層半熟而充滿肉汁的漢堡肉。

 

其次,漢堡麵包內層必須要稍微烘烤過,以致食用時,漢堡肉或蔬菜溢出的湯汁,不會讓漢堡麵包濕掉而喪失口感。最後,漢堡不可以過熱,一則防整體風味喪失,二來兼顧食用方便性。

 

隱身在小巷內的Bravo Burger發福廚房,算是這些漢堡店的後起之秀,其店內極為狹小,座位不到20席,倘若沒有事先定位,必定得久候,記得首度造訪時,我便在寒風中等候多時,但其漢堡美味的程度,絕不比其他知名店家遜色,甚至更勝於某些知名連鎖店,吃完之後未必會大喊Bravo,但我會願意吃他的漢堡而發福。

 

Bravo Burger的老闆曾在知名美式連鎖餐廳工作,對於漢堡有特殊的熱情,對於食材與料理有一定的講究,肉餅選用自USADA100%美國牛肉,以25%油花比製作出厚度約1.5公分,重量約莫5.3盎司的漢堡肉,並烘烤出67分熟的風味,肉餅不至於過老,方便食用而不燙口。圓滾滾的特製麵包,內外層均有塗抹乃由稍微烘烤,外表油亮可愛,內層香氣十足。

 


個人十分推薦「招牌培根起司牛肉漢堡」,其肉餅相當紮實,一口咬下,內裡呈現粉紅色,富有肉汁但無腥味,口感柔嫩而鮮甜,非常符合上述我對漢堡的基本要求,搭配上爽口的生菜、香濃的培跟與焦香的培根,以及特製的麵包,風味絕佳!此外,我也非常喜歡他的「巨無霸牛肉堡」,正如其菜單上所介紹,半斤的牛肉、雙重的起司,大口咬下絕對是無比爽快,無須顧及什麼形象,就怕你嘴巴沒辦法張得那麼大,倘若要顧及吃象,勢必得分層食用!

 

 

整體而言,Bravo Burger發福廚房極符合我心目中的「小店哲學」的要求,縱使店面不大,但有熱情、有堅持並肯用心經營,特別是其漢堡料理,至於其他配菜或是飲料,我則覺得與其他店家大同小異,或許是我第一次去吃時,人剛從國外回來,Root Beer對我一點也不新奇,我倒是很好奇為什麼網路上蠻多人沒喝過(有些超市就有賣),而薯條、辣雞翅等速食對我早就沒啥感覺,但她的漢堡卻沒讓我感到煩膩,甚至想大力推薦,這絕對是漢堡大戰中不容錯過的一家小店!


店名:Bravo Burger 發福廚房
地址: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402
電話:(022713-5923
營業:11:30am-9:30pm(每月第二和第四個星期三休息)
消費:每人低消100,不收服務費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無標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