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半年,引頸期盼的Roxy Rocker回來了,我對店主凌大哥的景仰,以及對這家店的愛好,曾在「願者上鉤,Roxy Rocker」與「觸景傷懷:Back to SpinRoxy Rocker」文中提過,Roxy Rocker的重新開幕,對我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。

 

揮別四維路的尷尬地段,重新開幕的Roxy Rocker,選在較為人文薈萃的台大與師大附近,縱使換了個新環境,但仍舊保有Rocker的原有風貌,而凌大哥仍是位對音樂充滿浪漫、理想、執著、傲骨的資深搖滾人,並依舊秉持著建立一個不計盈虧、不論成敗、浪漫逐夢、足堪自慰的經典之所的理念

 

 

新開幕的Roxy Rocker,將原本宛如廢墟的地下室,打造成宛如「Led Zeppelin主題館」的Rock House,牆上巨幅的Houses of the Holy專輯封面,是延續Roxy 88與舊Roxy Rocker的風格,另外的牆面則有Stairway to Heaven的詞曲、Led Zeppelin的畫像與介紹等,就連吧台周圍的小地方,也印有Led Zeppelin的象徵標誌,整體感十足,用心程度可見一斑。

 

誠如上述,延續先前風格的Roxy Rocker,仍舊有黑膠室,除了凌大哥私藏的黑膠和音樂雜誌,並提供當期西洋音樂雜誌與兩台電腦提供樂迷使用,PCMac各一,而黑膠室也明顯變大了,連沙發都進駐了,樂迷們可以選取喜愛的黑膠給DJ播放,完全沒有接歌的問題,甚至還放過華語及台語金曲。

 


我個人非常喜歡黑膠室,這裡平日人潮不多,可以很輕鬆愉悅地聆聽音樂,尤其是黑膠溫潤飽滿與獨特磁性,能聽出聲音與錄音的品質,這種耳朵的享受並非筆墨足以形容,如何令人著迷沈醉,必須親身體會。窩在黑膠室裡找唱片,灰塵雖多,但能在眾多為分類的唱片中,挖到一張自己喜愛的唱片,興奮與成就感猶如尋獲寶藏般,在此並特別感謝我的同窗摯友ZeroDan幫我找到AXE

 


唯獨較不同的是,這次將360度發聲結構、音場寬廣,造型宛如藝術品德製Duevel的百萬級發燒音響移走,其實開幕當天這套音響還在,但隔天隨即被撤換,個人猜測,其目的不外乎人多聲音悶掉,要不就是有些客人不知珍惜。

 


整體而言,我對新Roxy Rocker喜好更勝於前,然而若就「在商言商」觀之,如何有效行銷與經營,依然是Roxy Rocker面臨的核心問題,「Rocker」招牌之難扛,關鍵是如何在大眾與小眾取得平衡,不妨可嘗試利用Roxy Rocker建立Roxy品牌形象,有別於時下夜店、酒吧或Live House而獨樹一格,鞏固並擴大市場,特別需思考如何喚回並滿足以前喜愛AC/DCRoxy Ⅰ時代的老客人。

 

文末,衷心期盼能再度僅以此篇拙文激發共鳴迴響,讓更多樂迷同好了解並前往捧場,用心去體會一位資深Rocker的心路歷程與開店初衷,享受搖滾氛圍,把搖滾客找回來Bring the Rocker back in),用行動灌溉這塊台北少有的搖滾綠洲。

 

 

相關閱讀:
Roxy官方網站
凌威Blog
台北樂吧教父 凌威和他的Pub
音謀筆記
願者上鉤:Roxy Rocker
觸景傷懷:Back to SpinRoxy Rocker

 

店名:Roxy Rocker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77B1
電話:(022351-8177
營業:每日晚上8點至凌晨4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lo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