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人類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顯得如此渺小。浩劫過後,看盡人生無常與社會百態,災情的嚴重與災民的創痛、民間溫暖無私的大愛、無能政客的卸責推諉、救難人員的英勇救援,以及網友與志工們的奉獻,在媒體與網路上逐一呈現,心情也隨看到災民而哀慟、政客脫序而激動、民間付出而感動。


颱風前夕,我房間外又有綠繡眼來築巢,並生了一對小綠繡眼,這兩隻是小綠繡眼安然度過風雨,前幾日已在開始學飛,不過就我們的觀察,常常飛到地上就飛不起來,但還是努力地想要飛起來,我爸還曾很「雞婆」地抱牠回鳥巢,昨日傍晚察看,這對小綠繡眼已不知去向,希望牠們成功飛向天際,順利地展開新的人生!

 

期盼台灣就像這對小綠繡眼,除了該有的救災外,也能在風雨過後趕緊重生,展現台灣人不畏艱苦的堅強韌性,從哀慟中站起重建家園,繼續走自己的人生。希望大家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有熱血捐血,有時間有能力就投入救災與重建,為自己生長及熱愛的這塊土地盡點棉薄之力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