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笑容總是那麼純真燦爛,前排笑得有點詭異的大朋友是我研究所同窗Kenji,這是他在高雄當實習教師時的照片。

 

Kenji是我研究所首位認識的同學,彼此因相近的理念與抱負而結緣,他在我眼中是個非常優秀且極度熱血的知識青年與文藝青年,對國際關係有高度的熱誠,對日本有高度的興趣與關注,其認真與熱血程度總是令我汗顏,這次莫拉克風災後,愛心不落人後的他也馬上響應了捐血救血荒的活動,積極程度令人激賞。

 

因為大學是教育公費生的緣故,他目前在阿里山太和國小任教,暑假則是在台北趕論文進度,剛好躲過了浩劫,有鑑於土石流對阿里山山區的村落和學校造成嚴重災害,他與幾位太和國小的年輕老師發起「送愛到阿里山—嘉義縣國小募集圖書跟幼稚園玩具活動,希望能籌措一些圖書與玩具,給孩童忘記傷痛、順利開學, 有力量和勇氣面對未來的復原和重建工作。


身為同窗好友的我,面對這麼一個熱血沸騰、愛心公益的活動,自當要加以響應推廣,由於活動剛成立不久,人力有限,為確保大家的愛心不被濫用,並將物資確實用在阿里山受災小朋友上,希望善心人士能前往「送愛到阿里山—嘉義縣國小募集圖書跟幼稚園玩具」活動網址瞭解詳情,活動資訊轉載彙整如下:

募集物品
1
兒童書籍(中英文童書不限,閱讀年齡:幼稚園~小學六年級)
2
幼稚園玩具
3
文具用品(本校小學部55位同學,幼稚園16位)

 

募書收集點
台北地區:親送至 國立政治大學門口(大量物資因為自用車載運有限,希望可以直接寄到學校去)可以電給 沈老師 0911-151425

嘉義地區 親送至嘉義縣 頂六國小 太和國小臨時辦公室者 可以電給莊主任    0982-857995 

*關於有人詢問貨運公司無法運送到中埔鄉頂六國小的臨時辦公室,頂六國小位於二高交流道旁,目前道路並沒有中斷

其他地區寄至  60665   嘉義縣中埔鄉金蘭村頂山門25頂六國小四年仁班(太和國小臨時辦公室) 

註:831日暫時地址,831日會在回到太和國小  太和國小臨時辦公室(送愛到阿里山活動)收

 

嘉義縣受災學校我們會將募集到物品發送到嘉義縣三所受災小學
*
阿里山鄉新美國小
*
梅山鄉太和村太和國小
*
奮起湖山美國小 

 

所有募集到書籍和捐贈人,我們會同步在網站上面更新,附上收件人地址捐贈者將致贈感謝狀一只(可註明送達之學校)

 

由於活動是第一次舉辦(希望也是最後一次),人力單薄、經驗欠缺,可能很多地方欠周詳,期盼能夠集思廣益最好,如有善心人士不解之處,諸如募集物資更詳細的資料等,可逕行與活動主辦人或校方聯繫,也希望有心人士能一同參與,給予相關協助,偏遠山區物資本就相對缺乏,為孩童、為教育、為台灣,期待大家共同來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!。

 

最後,為這三位發起活動的七年級熱血教師一點掌聲鼓勵!

嘉義縣太和國小四年級導師沈家銘
96260009@nccu.edu.tw

嘉義縣太和國小幼稚園導師曾薇如
cookie920615@yahoo.com.tw

嘉義縣太和國小一年級導師黃鈞瑤
loveamuro.tw@yahoo.com.tw

 

艾青--我祈禱
一二三到台灣,台灣有個阿里山,喘口氣轉個彎,山谷緊連著海岸。這是我家,美麗的家,你是否仔細看過這地方。我祈禱,生命平安,我祈禱,關懷溫暖不間斷,我祈禱,人們快樂不愁煩,我祈禱
 ,為台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