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sky這個月滿一歲囉,算一算他來到我們家也快一年了,這一年他製造了不少麻煩,也帶來不少歡樂。更高興的是,我家水某也從原先非常怕貓,轉變成非常愛貓,看她抱Whisky開心的模樣,彷彿是在哄自己的小baby

 

貓跟狗雖然都是寵物,但卻有很多的不同,貓的魅力在於很有「個性」,他黏人的時候非常黏,但不理人的時候卻是誰也不甩。Whisky除了剛睡醒和討東西吃食比較黏人外,平常時間多半不理人,不是像個老頭子似的在家裡閒晃,要不躺在主臥床上或桌上休息,要不躲在廁所紙箱或客廳椅子底下睡覺。


Whisky大概是吃到我的口水,十分好吃,就連我們在吃飯時,他也會跳到椅子上想一窺桌上的菜,在客廳吃水果時,就跳到椅子上想來分一杯羹,原本體重僅有一公斤左右的,在我家「養尊處優」下,變成四公斤多的小肥貓。

 

更妙的是,Whisky是隻「愛吃素」的貓,除了乾飼料和貓罐頭外,他非常愛吃高麗菜、空心菜、地瓜葉等青菜,就連芭蕉、芭樂、蓮霧、木瓜、奇異果等水果也吃,還會吃的滋滋作響,甚至有時抱他到頂樓陽台放風,也會吃樹木與花卉的的葉子,我們笑他上輩子八成是有吃齋唸佛燒好香,轉世投胎才免於作街貓。

 

 

這紙箱是Whisky的貓窩之一兼貓抓板,市售貓抓板多半價格不斐,我建議用乾淨廢紙箱替代或自製,環保又省錢

 

 

 

 

由於Whisky的緣故,我和水某現在變得很愛貓,走在路上看到街貓都會特別關心。前陣子我們漫步在處住附近的巷子,看到一隻母貓在餵三隻小貓,馬上拿起相機捕捉這難得一見的溫馨畫面,但還是不慎驚動到他們,真的非常抱歉!

 

我們住處附近不少流浪貓,也有不少愛心志工從事TNR工作,TNRTrap捕捉、Neuter結紮和Release放養的縮寫,也就是先透過餵食街貓將其誘捕,經專業獸醫師結紮後原地放養,這是有效控制一個區域街貓的方法,我希望大家可以瞭解並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(可參考台灣認養地圖的簡介

 

 


 

Whisky寫真集系列
家有威士忌,初登場寫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