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真是台灣樂迷大飽耳福的一年,從OasisX JapanStratovarius,當然也包括我很討厭的LP公園(Linkin Park)相繼來台開唱,而金屬迷所期待的Skid RowGuns N’ Roses兩大經典天團,也即將於10月及12月來台開唱。

 

對於樂迷而言,Skid Row並非陌生的名字,介於1980年代Metal後期與1990年代Grunge初期紅極一時的樂團。1987年首張同名專輯《Skid Row》成功抓住市場口味,推出後一炮而紅、聲名大噪。1991年第二張專輯《Slave to the grind》,口味隨之加重,有回歸初衷之意,但仍舊在市場上廣受好評,順勢將Skid Row推向了顛峰;然而,隨著Metal的沒落與Grunge的興起,Skid Row逐步走下坡,1995年推出第四張專輯《Subhuman race》並未受到太多矚目,聲勢明顯大不如前,而團員間矛盾也隨之而起。

 

1997Skid Row宣布解散,但隨後仍舊繼續運作,只是主唱與鼓手陸續換人,並改名Ozone Morning,隨後又改回原名Skid Row,主唱先換成Shawn Mccabe,之後又換成目前的主唱John Solinger,而鼓手則換為Charlie Mills2000Skid Row正式復出,2003年推出《Thickskin》專輯,2006年在推出新專輯《Revolutions Per Minute》,但均為超越先前創下的輝煌成績,多數樂迷依然留戀前兩張專輯的美好回憶。

 

如果想進一步瞭解Skid Row,可參考allmusic Skid Row biographyWiki Skid Row (American band),而〈SR記錄」Skid Row樂團介紹〉一文,則蒐集彙整詳盡的簡介。

 

暌違17年,新面貌的Skid Row終於再度登台演唱,一方面期待,另一方面又有些卻步,雖然創團元老吉他手Dave “The Snake” Sabo與貝斯手Rachel Bolan並未離隊,但畢竟主唱已換成Johnny Solinger,怎麼唱都不及Sebastian Bach在的輝煌盛世,也因此讓我想把預算挪到Guns N’ Roses那場


我一直認為第二任主唱Sebastian Bach才是Skid Row的靈魂人物,俊俏的臉龐、飄逸的長髮、高挑的身材與高亢的嗓音,不知迷惑多少歌迷的心,縱使行事作風時有爭議,但叛逆的行徑深受年輕樂迷喜愛。無奈歲月不饒人,步入中年的Sebastian Bach身材發福走樣,臉也變得臃腫,功力亦不如昔日,但音樂路卻是越走越廣,組樂團、參與音樂劇,甚至還唱過Raprz,有點令人傻眼XDD

 

經典回味
Youth Gone Wild

18 and life

I Remember You

Slave To The Grind

Wasted Time

 

主唱比較
Johnny Solinger

Sebastian Bach

 

演唱資訊
活動:Skid Row Taiwan Concert
時間:2009.10.04 pm8:00730進場)
地點:TheWALL Live House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
票價:9/15日前優先預售1600元,9/16日起一般預售1800 (憑門票可兌換一杯飲料)
主辦單位:TheWALL Live House
(活動資訊詳恰博客來售票網TheWALL Live Hous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