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調味料廣告所賜,烤肉已成台灣中秋佳節的全民活動。對於學生族群而言,聚餐能夠在燒肉吃到飽店大快朵頤,自是痛快,但若能夠累積些資本,吃到更為精緻的燒肉,也相當愜意,在台北眾多燒肉名店中,我特別推薦「大腕燒肉」。

 

位於敦化南路小巷的大腕,店內空間並不大,單點用餐方式,加上中高的價位,每日仍舊座無虛席,若不預先訂位,時常向隅,究其原因,不外乎店主對品質的用心與堅持,特別是肉的品質,更是讓我品嚐過後有無比的感動,堪稱北市燒肉界的翹楚,唯一缺憾就是價位對於學生族群而言,實屬「大腕」級。

 

從大腕的經營方式,以及藝術般的燒肉技巧,不難得知年輕老闆,不是有待過知名日式燒肉的訓練,便是有到日本拜師學藝,簡單來講就是那份用心的態度與精神,會讓人發自內心叫好。另外,從進門的製物櫃設計,讓客人外衣不會沾染燒烤味,到服務生桌邊燒烤服務,為每位客人把關燒肉品質,無不顯示出店家的巧思與貼心,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。

 

對於肉食主義者的我而言,大腕最吸引我的除了肉還是肉,其牛肉具有一定的品質保證,有時甚至還有店家費盡功夫取得的高級和牛。簡單的鹽、蔥、芝麻或胡椒調味,沒有多餘的醃漬或沾醬,便能襯托出牛肉的美味,且不會破壞牛肉的原味,入口香嫩甘甜,吃完唇齒留香,美味程度讓人魂牽夢縈,適時搭配杯啤酒,啊~痛快!

 

細數大腕餐單,「鹽蔥牛舌」、「特選安格斯沙朗」和「烤鮭魚飯團」是我的最愛,前兩道招牌絕對讓人不虛此行,牛舌口感鮮嫩,鹽蔥調味,簡單美味,沙朗燒烤時滋滋作響,香氣四溢,入口油脂與肉汁四溢,色香味俱全,至於鮭魚飯團則是添加飽足感。倘若銀彈充足,不妨點和牛來品嚐,據吃過的饕客友人表示,那是足以融化舌頭的美味。

 


鹽蔥牛舌


椒鹽松阪豬

安格斯沙朗


干貝、軟絲


鮭魚飯團

 

店名:大腕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
17722
電話:(
022711-0179
營業:晚上
6點至凌晨2
消費:單點,
10%服務費,吃飽應該要800以上∕一人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log

arrow
arrow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