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taurant City 2009.10.07更新才沒幾天,今凌晨時分又有小幅更新,推出「餐盒」功能,一名好友每日僅限送一次,玩家可以送免費充飢食物(補體力的食物)給好友。題外話,雖然Lunch是指午餐沒錯,但lunch Box 請不要直譯為午餐盒(認真),因為這字是指「a container to hold a meal that you take away from home to eat」, 翻成餐盒或便當會更貼切 ,畢竟員工吃飯不限午餐而已,好啦,龜毛求疵到此結束,趕緊來看看如何送與收食物吧,以下我將分為「如何送禮」、「如何收禮」和「效用評析」三部分來看:

  

 

如何送禮


1、點選店內畫面餐盒箱鈕,或是到員工選單裡點選

2、選擇食物給好友吧,能送的食物隨等級提高而解鎖
水一開始便有,蘋果需要8級,香蕉15級,三明治22級
(我只想吃三明治XD)

3、之後,選擇朋友和寄送方式,與其他Facebook送禮方式大同小異,應該無須多作介紹

 


 

如何收禮

1、好友送食物後,會顯示在Facebook首頁(Home)通知,點「同意」即可,隨後,可以選擇「進入遊戲」,或是「返回接受更多禮物」


2、到信箱(Inbox)會看到通知信,打開按確定,食物自動放入庫存

3、點選員工畫面,便可以看到下方充飢(回復體力)食材的庫存量



 

效用評析:「吸」與「黏」的功能

個人淺見,「餐盒系統」在於「社群聯繫」與「好友互動」,發揮社群之間「吸」與「黏」的功能,吸引好友投入遊戲,並透過送充飢食物互動,把好友更緊密黏在一起,就社群網站而言,此為非常重要的策略。


就玩家操作面而言,「餐盒系統」似乎便宜了「廣開分身」的玩家,但好在有「每日單名好友只能送一次」的限制,以防止玩家濫開分身,互相洗食物的弊病;另一方面,餽贈食物的功能,也會「促使玩家擴大交友」,以拿到多點補體食物。

 

整體而言,「餐盒系統」並非毫無用武之地,其包含了社群網站的重要元素,同時兼具玩家遊戲及交友的功能!




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系列文章】
基礎教學:
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圖解:簡易新手入門指南
成長攻略:
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上)
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下)
技巧運用:
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運用:累積財富、創意裝潢一次滿足!
 
關店賺錢不復返? Restaurant City 09.10.07改版實測經驗談
關店也能賺經驗! Restaurant City 09.10.14改版實測經驗談
種田功能:
大廚遇上自耕農:
Restaurant City種田功能實測
玩魚貨幣:
台幣餐城:Restaurant City PF Cash正式上線
餐盒功能:
愛心餐盒:Restaurant City Lunch Box功能解析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