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cebook餐廳城市(Restaurant City2009.12.02再度改版,扼要整理如下:
1、最高等級從32級提升至65級,32級後的功能,僅有一些功能裝潢的解鎖。
2、餐廳左處開放花錢擴地,關店賺錢記得要堵好最靠馬路那排。
3、限時聖誕節餐點,記得時間內要升到一級,否則會消失。
4、新增葡萄乾(Raisins)、柳橙(Orange),裝潢、服飾主打聖誕節樣式(無時間限定)。
5、尋找美食家王(Gourmet King)功能。
綜觀本次改版,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新增開放「戶外擴建」限定「節慶餐點」尋找「美食家王」功能,本次改版並未對「關店經營」有衝擊


 

 

戶外擴建

餐廳左側開放擴地,點「For Sale」牌子即可購買,最多可擴大至18×18,全部費用1,132,000元。如採「關店賺錢」經營模式,務必將靠馬路那排堵住,否則出現客人從戶外湧入的窘境。戶外空間可放「戶外限定」(Outdoor only)及其他店內裝潢,如要將地磚放到戶外,或是將戶外限定裝潢放到店內,可利用疊疊樂方法三(替換法),具體方法詳見「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運用:累積財富、創意裝潢一次滿足」。


警告:戶外地磚可用疊疊樂方法三貼上,但無法全部貼滿,貼上後只能替換,無法取下,我不建議使用,使用前請三思!

擴建費用參考:
6×6       5000
8×8       15000
10×10   32000
12×12   70000
14×14   150000
16×16   310000
18×18   550000



 

 

美食家王(Gourmet King

本次改版,我認為最重要的便是「美食家王」(Gourmet King)設計,此涉及網頁遊戲最重要的「黏著因子」(Sticky Factor),以及社交平台最重視的「人際互動」,玩家在遊戲中找到美食家王後,可選擇香草、新食材葡萄乾或是特殊餐點給朋友,玩家若想趁早得到葡萄乾或是特殊餐點,就必須透過好友彼此互惠合作一定要彼此為好友才能領取)。

 

美食家王會在「大街招手」(馬路上)、「田邊野餐」(自己或朋友餐廳農田邊)、「店內用餐」(喬裝成顧客到自己或朋友餐廳用餐)和在「人行道散步」,我自己只遇過前兩種。尋找過程中,只能用「可遇不可求」形容,硬要找彷彿大海撈針,往往都是不經意發現,在百名好友的餐廳打轉尋找美食家王蹤跡,喚起我以前看《威利在哪裡?》(Where’s Wally)尋找威利的記憶。

 

美食家王特殊餐點:
【前菜】肉拼盤(Meat Platter
食材:辣味香腸(Pepperoni)、臘腸(Sausage)、豬肉(Pork)、麵包(Bread
【主餐】雞肉捲餅(Chicken Tacos
食材:玉米(Sweetcorn)、雞肉(Chicken)、洋蔥(Onion)、沙拉葉(Salad
【甜點】巧克力慕斯(Chocolate Mousse
食材:巧克力(Chocolate)、糖(Sugar)、蛋(Egg)、石榴(Pomegranate

 

圖解美食家王過程:

1、先把美食家王找出來,他可能會出現的地點:馬路上揮手農田旁野餐喬裝成客人用餐,以及在店外人行道散步

2、選擇你要分享的東西,一般分成葡萄乾、香草和一道美食家王特殊菜色供玩家選擇,選擇好即可發佈給好友知道。


3、好友看到分享的訊息後,即可「領取食材」(Claim your ingredient)或「領取食譜」(Claim your recipe),自己不可以領取自己分享的食材

4、點進後即可拿到食材或特殊菜色,玩家可選擇Share讓朋友知道(炫耀),但其他好友無法從此分享的訊息得到食材。

5、拿到美食家王食譜(特殊菜色)後,倘若已賣三道菜色,得到Gourmet King給的隱藏食譜後,菜單會顯示4/3,可超出上限同時賣四道菜,若取消一道則會恢復往常(Bug)。




 

粉絲福利

為回饋玩家加入「餐廳城市粉絲團」(Restaurant City Fans),Playfish2009.12.06 Facebook Restaurant City應用程式頁面的塗鴉牆(Wall)上,發放新食材「柳橙」(Orange)供粉絲玩家領取,玩家僅能領取一次,領到柳橙後,學習聖誕特餐「節慶蜜汁火腿」(Festive Glazed Ham)就容易許多。

領取網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staurantcity
謎之聲:無論是否有加入粉絲,都可以領取XD此Bug已被修正,現在一定要加入Fans才可領取

 

09.12.16 Fans Free Gifts為甜點新菜色「紅蘿蔔蛋糕
紅蘿蔔蛋糕(Carrot Cake) 
食材:紅蘿蔔(Carrot)、糖(Sugar)、麵粉(Flour)、奶油(Cream)
 

 

09.12.23 Fans獎勵:到25日前,玩家每隔一日可拿柳橙(Orange

 

09.12.25~31期間,玩家登入可獲得Giant Snow Globe



 

 

節慶特餐

10月份萬聖節推出限定餐點後,11月份則是推出感恩節特餐,本月份則推出聖誕節特餐,由此研判,未來配合節慶推出特餐會成為常態,比起上個月份感恩節特餐只有十幾天時間蒐集,本月份聖誕節特餐的蒐集時間明顯延長,玩家記得在時間內將餐點提升為一級,否則期限過後無法學習。


聖誕節特餐:

【前菜】馬鈴薯餅(Latkes

食材:馬鈴薯(Potato)×2、蛋(Egg)、洋蔥(Onion
【主菜】節慶蜜汁火腿(Festive Glazed Ham

食材:豬肉(Pork)、月桂葉(Bayleaf)、奶油(Butter)、柳橙(Orange
【甜點】百果餡餅(Mince Pie

食材:麵粉(Flour)、蛋(Egg)、蘋果(Apple)、葡萄乾(Raisins
【飲料】蛋酒(Eggnog

食材:蛋(Egg)、香草(Vanilla)、奶油(Cream)、牛奶(Milk

 

2009.12.08新增

【前菜】馴鹿最愛(Reindeer's favorite
食材:紅蘿蔔(Carrot)×4
【主菜】薑餅屋(Gingerbread House
食材:薑(Ginger)、麵粉(Flour)、糖(Sugar)、蛋(Egg
【點心】節慶布丁(Festive Pudding
食材:糖(Sugar)葡萄乾(Raisin)、麵粉(Flour)、柳橙(Orange

 

2009.12.16新增
【主菜】節慶火雞(
 
Festive Turkey  
食材:火雞( 
Turkey )、柳橙( Orange )、奶油(Butter )、培根(Bacon 
【點心】聖誕柴蛋糕( 
Yule Log
食材:巧克力
Chocolate 、麵粉Flour 、奶油(Cream)、糖(Sugar)  
【飲料】節慶熱巧克力( 
Festive Hot Chocolate 
食材:巧克力
Chocolate 、香草Vanilla 、奶油(Cream) 、牛奶Milk

 

2009.12.23新增
【前菜】聖誕老人帽(Santa´s Hat of Treats
食材:柳橙(Orange)、奶油(Cream)、巧克力(Chocolate)、薑(Ginger
【點心】雪人蛋糕(Snowman
食材:紅蘿蔔(Carrot)、葡萄乾(Raisin)、奶油(Cream)、巧克力(Chocolate
【飲料】薑餅奶昔(Gingerbread Milkshake
食材:薑(Ginger)、香草(Vanilla)、冰淇淋(Ice Cream)、牛奶(Milk


比起Café World新菜可做可不做,或是限定菜色賣光就沒的缺點,Restaurant City蒐集食材雖然麻煩,但好處就是會激發玩家開遊戲的動力,就「黏著度」而言,Restaurant City大幅勝出。



 

特殊裝潢

本次改版提升等級上限,嚴格來講並無新意,其不影響到主要功能,僅涉及「功能裝潢」(Functional)解鎖,對於「關店經營」的玩家而言,新增功能裝潢又貴又不實用,只能拿來當裝潢美觀用,並無急迫需要,限時物品則要在期限內購買,逾期則買不到。


漂浮水晶(Floating Crystal):35級解鎖,售價6萬,有時清垃圾變2元。

巨大電視(Giant TV):45級解鎖,售價12萬,顧客等待時間延長1秒(不可累計,買多個也只有一個的效果)。

許願池(Wishing Well):55級解鎖,售價12萬,顧客使用賺1元。

埃及方尖碑(Egyptian Obelisk):65級解鎖,售價50萬,顧客上限提高2人(不可累計,買多個也只有一個的效果)。


2009.12.09新增:

節慶爐子(Festive Stove):15 PF Cash,做菜加速10%,限時至201014
節慶冰箱(Festive Fridge):2500元,飲料出餐速度加
10%,限時至201014

 

2009.12.16新增:
薑餅馬桶(
Gingerbread Toilet):15,000元,客人上廁所速度加倍,功能至201014日有效。
薑餅床
Gingerbread Bed12 PF Cash,躺在床上休息的那名員工,恢復體力速度加倍,限時至201014 

 

2009.12.23新增:

聖誕雕像(Santa Statue):12 PF Cash,來店客人變聖誕老人或精靈,限時至201014 
馴鹿(Reindeer):12 PF Cash,受歡迎度(客人滿意度)最大值提升2
限時至201014 
基本款紅色床(Basic Red Bed):4,500元,躺在床上休息的那名員工,恢復體力速度加25%,限時至201014日。

 

2009.12.29新增:

雪製造機(Snow Machine):15 PF Cash,店內飄雪效果。

 

店外特殊功能裝潢則有:

雪人(Snowman)12 PF Cash,店外飄雪效果。

 

對於「關店賺錢」的玩家而言,特殊物品功能無用,購買與否隨個人喜好。

 


 

 

改版Bug

1、菜販連兩天賣不同價格的同樣食材,2009.12.05買便宜茶葉還會無法存檔,我被坑了好幾萬(2009.12.06恢復單日賣三樣不同食材)。

2、升級菜色莫名卡住,原本集好10樣材料,升到9級時,食材瞬間少一樣,必須返回店內,重新開菜單才又會出現。

3、倘若已賣三道菜色,得到Gourmet King給的隱藏食譜後,菜單會顯示4/3,可超出上限同時賣四道菜,若取消一道則會恢復往常
4、2009.12.09改版過後,
出現找到Gourmet King,卻無法開出分享視窗的問題。
 



 

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系列文章】
基礎教學:
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圖解:簡易新手入門指南
成長攻略:
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上)
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下)
技巧運用:
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運用:累積財富、創意裝潢一次滿足!
關店賺錢不復返? Restaurant City 09.10.07改版實測經驗談
關店也能賺經驗! Restaurant City 09.10.14改版實測經驗談
種田功能:
大廚遇上自耕農:Restaurant City種田功能實測
玩魚貨幣:
台幣餐城:Restaurant City PF Cash正式上線
餐盒功能:
愛心餐盒:Restaurant City Lunch Box功能解析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