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,乍暖還寒時,坐在教室考英文,一場為人生轉捩點的奮戰。考試已開始,正要作答時,才赫然發現自己忘記帶鉛筆,只帶了一盒2B自動鉛筆筆芯……

 

幹~這比在荒郊野外菸癮來,發覺口袋只有香菸卻沒「賴打」還無助,徹底傻眼@@

 

眼見準備心血將化為烏有,我到底該怎麼辦?(心中無限吶喊)

 

「趕快跟人借嘛!」考試已開始,我跟誰借?談話是否視同作弊?
「那就舉手跟監考人員借吧!」倘若沒有怎麼辦?被扣分怎麼辦?

「你習慣用黑色原子筆,拿它來畫卡好了!」原子筆是怎麼塗改?

成年人還犯這種不該犯的低級錯誤,屆時我一定會遭到無情恥笑!

 

直到最後,也不要放棄,如果你放棄的話,比賽就到此結束」腦中響起日本漫畫《灌籃高手》中,安西教練對櫻木花道說的話。「幹,至少…至少我還有一盒筆芯嘛!」於是,我也顧不得什麼異樣眼光,開始進行這輩子做過最~愚~蠢~的事——用自動鉛筆筆芯畫卡!

 

是的,你沒看錯,就是自動鉛筆筆芯!它有多大?就像一支針!而我的手呢?沒有很小!大男人拿繡花針,想掌握自動鉛筆筆芯,並且能夠運用自如,豈是一時半刻可練成?然而,就像人在危機時,腎上腺素會大量分泌,讓人產生巨大的能量應付,奇蹟就這麼發生了!雖然心裡充滿緊張、焦慮與不安,但在拿起筆芯的那刻,一切彷彿靜止,如同從事精密工業,那種完全聚焦指尖的專注力,反倒激發原先未曾想過的無窮潛能!

 

一場超級荒誕的考試即將展開:
1、英文考試多半大同小異,先從拿手項目著手,確保取分、穩定軍心,並將答案寫在試題紙上。

2、筆芯太長肯定輕易折斷,將自動鉛筆筆芯分成三段,看清題號與答案,小心翼翼地畫卡,指尖不可出太多力避免筆芯斷裂,顏色深度可多畫兩次補足,看看時鐘測量畫卡所耗費的時間。

3、時間抓準後,開始進攻不拿手的部分,並預留檢查與塗改的時間,未防止畫卡出錯,不確定的題目仍舊輕畫一個「最佳答案」,事後思量再做更改或補強。

最終成績出來,出乎意料,分數並未差強人意,我想是高度專注力發揮作用。如今回想,過程超級愚蠢,但結果卻是大為歡喜。

 

所有為自己不斷奮鬥的人啊,繼續加油!堅持到底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