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懷疑!這是改版後的截圖,就是賺4400元,原因看下去便知道!文中數字與文字繁多,因此搭配圖表輔助說明,若有文字恐懼症,建議多讀圖表與粗體字!至於「關店賺錢」的具體作法,請參閱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運用:累積財富、創意裝潢一次滿足!

 

Restaurant City經過2009107日改版,由於PF Cash的推出,昔日「關店賺錢」或「幽靈客人」功能大不如前,賺錢速度大幅變慢。原先以為幽靈客人投向資本主義的懷抱,為PlayFish萬惡商人所挾持,但經過網路玩家的討論、部落格網友的迴響,以及我個人的實際測試,「關店賺錢」的技巧依舊,唯獨收入計算方式有所修改,進而在思維與應用上,必需有所調整,但關於賺錢速度這點,確實有變慢,無庸置疑,具體分析請參考以下經驗談

以下數據與經驗係針對2009.10.07改版,可能不適用2009.10.14改版,最新實測經驗請參閱:關店也能賺經驗! Restaurant City 09.10.14改版實測經驗談

 

參考PTT FaceBook版友HoBaaithildin的經驗漫談,以及Hsiao Chiehjanet50在上篇的迴響指教,得出「雇用人數」為本次改版後,納入關店賺錢的重要變相,且相當顯著。因此,我們便可粗略推導出「I=C×(W÷H)×T」公式,亦即「收入=客人人數(客人評價)×(工作人數÷雇用人數)×時間長度」,公式內或許還有其他變相因素,但鑑於具體原因不明,暫且不納入考量。

 

幾經實測,我將數據結果繪製成上圖,測試方法為「上線關店賺錢」,畫面切換至MENU畫面,每回時間為5分鐘,等級32封頂,客人評價則維持50最高,數據上可能因為時間秒數而有所誤差,但仍舊在合理值內,還請讀者見諒包涵。

 

據圖所示,橫向X軸為工作員工數,縱向Y軸則為收入值,可清楚得知工作員工數與總收入值成「正相關」。藍色線為雇滿8八名員工的情況,2人上工賺得78元,增為4人,收入隨之提高,有148元收入,8名員工同時工作收入最多,超過250元;綠色線為雇用4名員工的狀況,在2人工作下,收入與雇滿8名員工、半數工作的狀況一樣,若是4名員工同時上場,收入則近乎雇滿8名員工、全數工作的狀況。同理,紅色點顯示,假若只雇用2名員工,2名員工同時工作(一廚一服),收入等同於雇用4人、雇用8人,且全數工作的情況。換言之,即可證明出「在雇用值內,工作同仁越多,收入越多」,亦即收入與工作∕雇用比,成正相關!

 

 

如上表所示,若是雇用員工同時上陣,利用上線關店賺錢法,依然有4000多元的收入,我以雇滿8人與雇用2人的狀況測試,在客人評價50下,全數工作至體力枯竭,約莫都有4400的收入,即便離線賺錢,也都有維持以往最多2000元的收入2009.10.14改版後,離線關門賺錢,最大收入突破2000

 

然而,在離線關門賺錢的情況下,假使「員工沒有全數工作」,或是「客人評價不足」,便可能無法達到2000元的收入,以我實測經驗為例,實驗組雇用4名員工,2人工作,客人評價23.5,離線至員工體力用光後登入,可賺進2000元,但對照組A在評價50下雇滿8名員工,而卻只有2名工作的情況下,用同樣模式只能賺約莫1000來元,另一方面,對照組B則雇2名員工,一樣是全數上場工作,但在評價只有9的狀況,以相同方式僅有獲利近千元。

 

 

身為黑心老闆,你一定很好奇怎樣才能最有效率壓榨員工,在最節省的成本下獲取最大利益。誠如上圖所示,以淨值推估,淨收入與工作員工數成反比,故倘若不打算長期開門營業賺經驗,乾脆就將員工裁減至2,畢竟8名員工同時吃三明治(或資遣重雇)的費用是1600元,總收入以4400來算,淨收入只有2800;然而,假使僅有2名員工,體力補滿或資遣重雇的費用,僅有400元,同樣以總收入4400推估,尚能有約莫4000多元的淨收入。至於不方便長時間掛在線上的玩家,在有一定評價的狀態下,不妨將員工裁減至4人,分兩組人馬進行離線輪班一樣最多有2000元收入,無須長時間照顧,又省去補體力的錢

 

 

綜合上述,比起昔日「輪班工作,不必喝水」模式,現今「全數上陣,必須補體」的方式,獲利明顯變慢,因此我並不全然同意PTT FaceBook版友「別再說改版賺錢變慢了論述。另外,「裁員」成了不管經驗、只想圖利的高等玩家,賺錢獲利的不二法門,但缺點就是無法正派開店經營,也無法獲得經驗;對於低等想賺經驗,或是想經營公益團體的良心老闆,那就得花錢給員工吃飯了。(2009.10.14改版後,無論上線或離線關門賺錢,也都會增加一定經驗值

 

 Restaurant City這回的改版,可說與全球景氣與時俱進,錢越來越歹賺!關店賺錢不復往?其實關店賺錢依舊在!既然不走正派經營,專鑽旁門左道的經營,「裁員」便名正言順成為確保獲益、維持生存的光明之路,恩~好一個利之所趨的萬惡人性,希望員工們共體時艱XDD

 

 

附註
1
、裁員資遣費為200元∕一人,員工累垮連三明治都吃不到
2
、員工裁員過後,仍可重新雇用,就像台積電把員工找回來
3
、裁員訊息可以選擇不通知朋友,絕對沒有感情破裂的危機



 

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系列文章】
基礎教學:
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圖解:簡易新手入門指南
成長攻略:
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上)
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下)
技巧運用:
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運用:累積財富、創意裝潢一次滿足!
關店賺錢不復返? Restaurant City 09.10.07改版實測經驗談
關店也能賺經驗! Restaurant City 09.10.14改版實測經驗談
種田功能:
大廚遇上自耕農:
Restaurant City種田功能實測
玩魚貨幣:
台幣餐城:Restaurant City PF Cash正式上線
餐盒功能:
愛心餐盒:Restaurant City Lunch Box功能解析 



 

【注意】我很樂意回答每位網友的問題,但發問前請注意以下須知:
1請先確保你已經看完Restaurant City系列文章,我燃燒熱情寫文章,也請您用心看完再發問
2、我不是翻譯機,請不要叫我翻譯,不懂英文不是您的錯,但不懂查單字、缺乏求知慾就是個人的問題
3、為了有效回答您的問題,請將您的問題清楚具體表達,我才能迅速對症下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