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較Restaurant CityCafé World裝潢較少,也無法利用疊疊樂等裝潢技巧,因此我在地板上做文章

 

經由上篇「Café World攻略大補帖:入門圖解篇」的解單介紹,讀者應能掌握Café World基本操作,本篇則側重進階技巧,內容涉及玩家關心的「經驗」、「收入」與「評價」部分,並分為「菜色選擇」、「隔空送餐」及「堵門經營」逐一講解。



 

菜色選擇

菜色選擇攸關「經驗」與「收入」,玩家當然可依照個人喜好安排,但人終究是理性的動物,一定會想知道煮哪種菜最有效率,玩家可透過食譜介紹自行推算,此為簡單的小學生數學問題,懶惰不想算,我推薦參考強森王「Zynga遊戲價值表」詳細整理。

 

簡單來說,時間越短的菜,單次收益最低,但累積起卻最多,例如漢堡;然而,Café World吃資源極高,LAG嚴重,玩家根本不會想一直做漢堡,或其他短時間可完成的料理,且漢堡的份數過少,客人一多,容易供不應求,建議選擇其他中、長時間完成的餐點,距離腐敗的時間也較久。



 

隔空上餐

網路上俗稱「飛盤送餐」。如同Restaurant City,客人等太久會給予負評價,因此如何「節省服務生動線」為關鍵,若服務生從餐台將餐點逐一送到客人面前,勢必會浪費許多時間,利用隔空送餐技,服務生可以瞬間送餐、收盤

 

同樣道理也適用於廚師與爐子,爐子圍起來,廚師甚至不用被包圍在內,就算想節省空間放一起,也可以隔空做餐、清爐子與或餐點送上餐台。

 

隔空送餐的方式很多種,我建議是用餐台圍成口字型,或是用裝潢物擋住餐台,如此一來,服務生將被困在餐台中不能走動,只能利用隔空送餐,假使服務生無法隔空送餐,建議調整擺設到成功為止,道理其實不難,唯需注意餐台擺位,以及桌椅的擺設(桌子需有一面可上餐),相關探討首推lamenisocuCafe World家具擺法與送菜與否之研究」。



 

堵門經營

如同Restaurant City關門賺錢(正確來說要稱為「堵門經營」),Café World也有關門經營設計,但沒有經驗收入,經驗只能靠料理、清爐子、拜訪好友、隨機幫忙獲得,「關門」可分為兩種方式:

A把門移除:沒有客人進來,也沒有幽靈客人,餐台上的餐點不會減少,無法賺錢。

B將門堵住:沒有客人進來,下線、切換到裝潢或朋友店面,會有幽靈客人消費,重新登入或切回自己店的畫面,餐台上的餐點會減少,並且會有客人就定位,吃飽付錢給好評後,便會神奇地穿越障礙物走出去。

 

「堵門經營」的好處可分為:
1幽靈客人會前來消費,不用長時間開店經營

2、控制客人流量,客人絕對不會等不到位,成功搭配「隔空送餐」,客人就坐後馬上用餐,不會有等候太久給負評的狀況。換言之,客人評價不容易掉,除非餐台沒菜或隔空送餐不順。此外,假設餐台沒餐,尚有足夠時間拆門或補菜。

3、幽靈客人只有一張椅子需求,有別於Restaurant City只要留一套桌椅,Café World堵門經營的餐點消耗率與桌子數成正比,桌子越多張,餐點消耗越快,評價封頂後,即可將椅子去除到一張,留下桌子即可

 

【應用】客人完全不會給負評的方式

拆門→做餐→上菜→擺門並堵住→客人就坐→隔空送餐→用餐→付錢給好評→切換裝潢頁面再來一次,直到餐台沒餐為止,評價封頂後即可撤到剩一張椅子。



 

結論:開店做什麼?

綜合上述,我只有一個心得:開店做什麼?當客人評價封頂後,Café World不過就是變項的農場遊戲罷了!不過話說回來,遊戲畢竟是遊戲,怎麼玩就看個人選擇!

 

如同Restaurant City建議玩家初期不要花大錢投資裝潢,或是買貴的爐子或餐台(不會影響速度),先把客人評價衝到最高,之後累積財富較容易,由於Café World不用花錢買食材,中後期錢將會花不完,屆時投資裝潢也來得及,分享Youtube其他玩家整理的漂亮裝潢供大家參考:

 

 

Café World餐館世界系列文章】
基本認識:

Café World為何沒賣咖啡?

Café World攻略大補帖:入門圖解篇

Café World攻略大補帖:成就獎牌篇
技巧運用:

Café World攻略大補帖:進階技巧篇

遊戲比較:

棋逢敵手:Restaurant City VS. Café Worl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