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yxd.jpg


昨天發生三件有趣又悲慘的事,而我也親身參與一件。大概是平時造太多口業緣故,昨晚我不慎在浴室裡滑倒,頭部撞擊馬桶,耳垂挫傷、後腦杓腫了個包,好險一切平安,不然不知要動用多少大漢把我這胖子抬去送醫,現在不求一撞開竅,但求腦袋不要因此變笨;不過遭遇再怎麼悲慘,也沒有立委邱毅「撕髮迫害」案,以及美國總統George W. Bush訪伊演說的「皮鞋事件」來的更為悲慘與困窘。

  

平心而論,邱毅在台灣經濟學界不算大咖,充其量也不過是補教名師,相信一些對經濟學有興趣者,或多或少拜讀過其早些年的教材或著作,會覺得這個人還算個咖;然而他幹立委上電視報料的嘴臉讓我厭惡,胡亂爆而不知求證的態度極度缺乏「科學精神」、「邏輯推演」與「研究倫理」,同時造成台灣媒體生態掀起「看到黑影就開槍」、「亂報搶收視」的歪風,而我更擔心的是造成社會大眾會因為這些不入流的政客,誤解經濟與政治的科學原理。

 

按照社會科學學術主流的「邏輯實證論」(提出假設經驗檢證得出結論)而言,比起不知求證信口開河的「偽髮亂爆利委」,這位「撕髮檢驗」的黃永田先生,用實際行動檢證邱大立委頭髮的真偽,果真印證外傳假設,有如台北市貓空纜車地基被掏空般光禿。雖說黃先生如此行動有違法嫌疑,用偷襲的步數以牙還牙,某些程度確實夠「下三濫」,跟不知求證就亂爆的手段一樣不入流,但其「實地科學檢證精神」應當表揚與鼓勵!同時也讓那些成天豪洨、把人民當白癡的立委心生警惕!

 


至於邱毅當下的反應也很好笑,面有難色掉頭快閃走人,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,又以好像被當街脫褲強暴般回應,而我只想跟邱委員說,禿頭戴假髮其實並不可恥,可恥的反而是亂爆不實的行徑;反觀德州牛仔Bush以閃子彈般快速躲過皮鞋攻擊,事後又以猜皮鞋尺寸幽默面對,除了突顯出東西政治文化的差異,也反應了政治人物危機處理的幽默智慧,但就反面而言,也反映出政客的嘻皮笑臉與厚顏無恥。最後,個人建議Bush總統明年退休後,不妨以同樣身手去拍西部牛仔片,拍槍手對決的場景時,記得搭配閃皮鞋時帥氣迷人的微笑,票房想必不差。

 

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縱使行路難,還是得堅強走下去!悲慘、困窘的人生,需要用樂觀、幽默與智慧去處理面對!懂得以自己的短處或窘境開玩笑,反倒是以短處凸顯長處,將危機化為轉機!頂上無毛又何妨?以幽默的口吻加以包裝,可以轉化成為民服務、積勞成疾的代價,或是在扁政府時代憂國憂民所導致,藉以反將一軍。同理,在浴室撞馬桶的悲慘經歷,雖然凸顯我人高馬大重心不穩的事實,卻也瞭解到浴室防滑的重要性。假髮、皮鞋與撞馬桶,今天我的人生又上了一課。

 

最後,來看看深具幽默智慧,或是厚顏無恥的Bush訪伊皮鞋事件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