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:AFP/AFP/Getty,引自:Boston.com

各位網友大家好,歡迎收聽The Road Not Taken網路電台音樂978」節目,我是DJ阿里曼。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災情慘重超乎預期,天災加上人禍,救災活動雪上加霜,政府危機管理與公關失當,成為各界的撻伐焦點。本節目秉持著用音樂撫慰人心,用音樂嘲諷政治的理念,特別企畫「災後心聲」專輯,反應各界對風災後的心聲

 

首先,阿里曼先送上一首音樂詩人Leonard Cohen的〈Hallelujah〉,送給逝去的亡者與受災的居民,我希望逝者可以安息,對於我們這些存活的人,面對人世間的罪惡與無以抗拒的災難,活著就是種希望,活著要惜福與感恩!節目一開始,便藉由這優美的旋律撫慰人心。

 

 

來自南台灣高雄縣的網友賈仙湘,點播王傑的〈家,太遠了〉送給所有無家可歸的災民,他說歌詞中的「我們沒有家」恰好是我們災民的心情寫照,無情的風雨讓我們家破人亡,親友流離失所,我們希望並感謝各界給我們的幫助與祝福,風雨過後,我們會努力重建昔日的家園!

 

 

同樣來自高雄縣的網友蕭霖春,點播Michael Jackson的〈They Don't Care About Us〉送給無能又傲慢的官僚,他留言表示他不知道有些縣長勘災時,還能對著鏡頭微笑比YA是何等心態,也搞不懂為什麼我們要下跪拜託官員救災,人民在水深火熱的同時,官員竟然是在理髮、吃粥、喝喜酒,事後的脫序與狡辯真讓人心寒!

 

 

網友謝雪妮點播Michael Jackson的〈We Are The World〉,她想送給對台灣災情的關心與協助的各國,以及捨命救人的救災人員、默默付出的志工與網友們,因為你們的無私奉獻,讓我們真正感受到「四海一家」的溫情。阿里曼也很感謝這是為風災付出努力的人,你們的熱情與付出,我們會銘記在心。

 

 

網友馬正腐點播前陣子Super Junior很夯的〈Sorry sorry〉,送給反應慢半拍、姿態傲慢的「九流政府」官僚,其留言特別有一段要送給馬璽久總統「If your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, please clam up. There is no excuse for the rescue operation. We just hope the officer could say sorry.」他說我們要慶幸這次來的是颱風,而不是飛彈,不然以政府這種危機處理態度,台灣不用一日便可亡國,面對風災,我們不是要看官員的作秀或辯解,只希望快點出面救災,哪怕只是一句撫慰人心的話。

 

 

針對網友馬正腐的點播,總統府發言人特地前來留言,府方強調馬璽久總統對於災情表示嚴重關切,很多事情總統也是看報紙才知道,謝謝網友的指教,府方一切依法辦理,並送上《大禹治水》故事書乙本給該名網友。同時,總統也希望能點播Travis的〈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〉送給自己,為什麼大雨總是下在我身上呢?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命中「帶賽」呢?為什麼我當市長時遇到SARS,當總統遇到金融海嘯和風災,連出訪友幫都能遇到地震咧?為什麼所有衰事都找上我?為什麼~為什麼

 

 

樓下來自「趙璿髮型設計」的網友劉照閒,回點一首The Eagles的〈I can’t tell you why〉送給馬璽久總統,他KUSO地回應「施主~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,我不能告訴你為什麼!」而來自美國的網友Chocolate則接續回應「Even though people make an enemy of you, I’ll still support you, cause I’m yours.」,所以他希望可以點播Jason Mraz的〈I’m Yours〉送給馬璽久總統。看到熱情網友的回應,阿里曼很想知道馬總統會不會再點一首〈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〉回送……

 

 

網友于雯則是要點播潘美辰的〈我可以為你擋死〉送給外交部的夏次長,他說其實我們都知道拒絕外援絕不是夏次長的錯,之所以會拒絕外援,想必是想要接受美日援助,卻不想接受中國的幫忙,為顧及中國的面子,只好乾脆一併拒絕。像這種有關兩岸、外交與國安的事務,豈是一個次長可決定?想必國安體系與總統府均是難辭其咎!不過這次夏次長為總統挨了一槍,想必日後一定官運亨通,以退為進,實乃高招!

 

 

養殖河蟹的網友何協點播John Lennon的和平反戰著名歌曲〈Give peace a chance〉,他說風災淹大水,政壇掀口水,為了騜城下的和平,請大家不要再戰了,共創台灣和諧社會。然而,有句話說「壞人之所以勝利,正因為好人保持沉默」同樣道理,阿里曼認為「蠢蛋昏君之所以自我感覺良好,就是因為沒有文膽諫士」合理的批評與建議要虛心接受,別以為學歷高形象好就高人一等,不知國外協助救災同時,可否也救救官員們的腦袋!

 

 

節目最後,阿里曼期盼網友KUSO之餘,還能發揮愛心,響應各種救災公益活動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大家的小小心意,都是協助救災、重建家園的莫大助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