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屋頂會在地上呢?別懷疑!接著看下去就知道啦!

近期拜Facebook Restaurant City所賜,為我這乏人問津的Blog帶來人氣,為答謝網友的閱讀,最後再寫一篇關於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的運用,所謂Bug技巧並非利用遊戲外掛,而是利用遊戲本身的Bug玩裝潢搞創意利用系統Bug不一定會成功,風險需自行承擔),如果連這麼簡單的遊戲都要利用外掛程式,真的會喪失很多挑戰的樂趣,也對不起自己的聰明才智。

 

言歸正傳,如同我在前兩篇攻略()所寫,遊戲初期沒必要花大錢投資在裝潢,後期等級27級封頂後再來拼裝潢也不遲,而本篇將側重在後期創意裝潢部分,利用Bug小技巧賺些錢來搞裝潢、拼創意!

 


 

幽靈客人、關店賺錢
此技巧是我遊戲初期在調整餐廳內部擺設時所發現,相信網路上相關討論也是汗牛充棟了。玩家等級、評價攻頂後,當務之急在蒐集食材拼菜色等級,抑或裝潢商店擺設,故比起衝經驗或評價,賺錢為首要任務,如何大量賺錢保持評價成為重點,此時利用關店時的幽靈客人賺錢便為關鍵,具體作法如下:

 

1、先用物品擋住門「關店」(但不可將門移走 

 

2、留下兩名員工,一名廚師,一名服務生。將畫面切換至Menu菜單頁面(也可移至Street或裝潢頁面,但我個人建議是Menu頁面)

 

3、過一段時間切回店內畫面,收入可超過上限2000元,實測經驗,評價4050的狀態下,員工體力耗盡賺個4000多元不成問題,評價也不會下降(但我是認為沒必要體力耗盡再換手)
如此一來,就不用三不五時盯著電腦補充員工體力,省錢、省時又不會掉評價,可說一箭三鵰,若要玩地磚的裝潢,例如將地板拼成圖案,也記得要留下一個爐子與一套桌椅才能賺錢,此技巧無視桌椅多寡,重點在於「評價高低」

 

以上收入資訊有所異動,請參閱〈 關店賺錢不復返? Restaurant City 09.10.07改版實測經驗談

 


 

樂高餐廳、疊疊樂技
疊疊樂的技巧,個人首見於Gourmet Street的玩家,作法則是在某外國Restaurant City論壇習得。遊戲中期我運用此技巧節省空間配置(疊火爐),縮短服務生的動線,後期則運用於創意裝潢(疊電視)。疊疊樂的技巧適用於爐子、飲料機、馬桶與其他裝潢,但以實際效益論,並不適用於桌椅,實測經驗,即便兩套桌椅疊一起,客人坐上去之後依舊會抱怨餐盤沒收或沒桌子。

 

疊的技巧也可以用在後期整體裝潢,好比說我曾在網路上看過疊出樓中樓餐廳,甚至還利用電視牆等疊出個電影院,有錢有閒不妨也來搞裝潢拼創意,雖說裝潢只是重看不重用,不過卻也可以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個性餐廳,當然也未必一定要用到疊的技巧。

 

「疊疊樂」技巧其實有好幾種,我介紹的方式步驟雖然較為繁瑣,但在當時測試是比較不容易出錯的,後來網路上另一種盛傳的方式在改版後修正,而我介紹的方式則出現順序錯誤問題,後續則陸續出現其他疊疊樂技巧,綜合而言,我區分為三種方式,以下我先介紹我推薦的方式,並補上其他兩種方法,最後加以評析。
 

方法一(畫面為分身測試帳號)
假設有
AB兩物,想將
AB上,具體作法如下:


1
、進入裝潢頁面,將物品B拉至綠色打勾按鈕處(建議將按鈕畫面拉到餐廳以外的草地)確定。

2、確定後,物品B會消失不見,這時再進入裝潢頁面,將物品A拉到原來物品B的地方按確定。

3、「存檔」後,重新登入時便會見到兩個物品疊在一起(切記要存檔)。

【補充1】一爐一廚
就算爐子疊在一起,還是維持「一爐配一廚」原則,廚師沒有分身術,無法兼顧兩爐,只會維持一爐運作,請不要有壓榨朋友的念頭XD


方法二此步驟已於2009.08.24修正,無法使用,之後網路盛傳的變形方式,我並不推薦,原因稍後說明

一樣是想把物品A疊到B上,將A移動到B上,與綠色確定鈕三者重疊,忽略不能重疊的紅色警示,然後快速按下確定,其後東西會消失,存檔重開後,A與B即可重疊。重申一次,此技巧已被修正,如仍有興趣,不妨參閱我的網友、PTT Facebook板 Restaurant City小板主 吳猴子 的介紹文〈[Facebook]廚師之樂,樂如何?

改版過後,網路上則盛傳方法二的變形技巧,但說穿了,其實就是方法一的變形調整,且還延續原本方法二的「與綠色按鈕重疊」的步驟,我認為此步驟對於我這種「手殘」人士,相當麻煩,而且有「脫褲子放屁」(多此一舉)的感覺,與其如此,倒不如直接利用方法一技巧

 

方法三此技巧為「任意門」或「布簾」的延伸,原始出處、資訊提供與個人感謝請往下至「哆啦A夢、任意門技」段落參閱

1、我用電視機和馬桶作示範步驟。首先,將兩個可疊的物品疊起,我建議用可已轉換方向的東西來疊,好比說底層用矮櫃,上層用電視機等,放置好後調整顯示方向,此步驟攸關之後新物品的顯示方向,如果用無法轉換的東西來疊,就無法決定物品的方向

2、將下排庫存切換到新物品的畫面(我建議用先買好放到倉庫,較不易出錯),之後將電視機拖曳至遊戲畫面邊界,此時放開滑鼠左鍵,會發現在放開滑鼠左鍵下,電視機仍可移動。

3、將電視機拉到馬桶處,然後按下滑鼠左鍵,將物品換成要疊的馬桶。

4、換成馬桶後,可以選擇擺放到原處(請忽略不可疊的紅色警示),或是放在店外的草地上,但就是「不可以」放在店內其他可放置的地方,之後馬桶會瞬間移動到(圖片裡有錯字 囧rz)原來電視的位置,同時,顯示方向也會跟原來電視一樣

5、確定後便大功告成,無須存檔或重新整理步驟如果是要換下面的物品,也是一樣步驟,另外,倘若要疊多個物品,便是再放一個新物品上去,然後重複上述步驟,缺點是此新物品必需為可以疊放物品的裝潢,好比說是櫃子、矮柱等

 

注意:2009.12改版推出戶外空間,地磚可透過此法貼上,也可以利用相同手法更換,但卻無法拿下,只能用綠色地磚去恢復類似草地顏色,且地磚無法在全部戶外空間鋪滿,無法鋪設處只好靠裝飾物品「遮瑕」(錯覺),因此鋪戶外地磚前請三思


綜合評析
我將三種方式彙整成上表,彼此各有優缺,且全數方法均會出現「順序錯誤」問題,由於每個人使用慣性與喜好不同,建議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運用。當初沒介紹舊版方法二,便是因為我不推薦方法二,方法一或方法三運用則視「方向轉換」便利性而定,好比疊爐子、樓中樓或電視牆,我用方法三;若是想將許多不同物品疊起來,我會選擇方法一。

【補充2】 順序出錯
不少網友回報物品疊錯順序的訊息,關於這點我也很無奈,順序錯誤我也是在2009.08.24改版後才有經驗我甚至還有過,就算不是用Bug所疊的物品,也出現順序出錯的問題(見上圖),上述三項疊物技巧都會出現此問題,目前我仍是無解,也歡迎網友提供改善的資訊 囧rz

【補充3】順序調整
網友 貞子 留言提及大小水池疊物的順序問題,一時興起,稍微作測試,關於順序問題,我才疏學淺,至今仍無法真正有效解決,有時成功,有時失敗,失敗如上圖左所示,上圖右則證明成功案例。我總共測試不下十餘次,分享我上圖右的經驗:首先,我用疊疊樂方法一將物品疊起來,順序出現錯誤如上圖左,於是我利用方法三,將底下的小水池換成桌子,之後再將桌子換回小水池,確定後,順序變到理想位置,小在上,大在下。不幸的是,在我幾次存檔登入後,順序又再度顛倒,必須再重複步驟,才能相順序調整回來

上述測試我的心得為:
1、九宮格大水池擺放時的判定位置不是中間那格,而是左上角的那個位置
2、我推估物品順序為「系統判定」,以致會出現無法達到理想位置的情況

關於解決之道,至今我仍找不出,歡迎各位玩家提供建議,以下分享我的修繕建議:
1、不妨嘗試多疊幾次
2、搭配運用不同方法

網友 Ching 則回應從物品「入手順序」著手,也就是先入手的在下,後得到的在上,但並不保證一定成功!

 


 

 

漂浮裝潢、隱形商店
相近大家會在逛Gourmet Street時,會看到非常奇特的外觀裝潢,例如將屋頂至於地面或是讓裝飾物品放置到天空,甚至可讓整個屋子消失不見,其實同樣也是利用存檔記憶Bug的技巧,適合等級封頂後無聊想搞創意裝潢的玩家,經香港網友傳授,具體作法可分為兩種:
A
想移動裝潢物品而保留外牆或屋頂
1
、到編輯房屋外觀模式,買較大的外牆,並將裝潢物品移到想放置的位置
2
、換回或購買較小的外牆,這時原本的裝飾誤會留在原位
3
、打勾確定後,裝潢物品便會留在原本的位置,若要移動,僅能安置在小的外牆範圍內
另外,也可以先利用下面B技巧,之後再將屋頂與外牆補回

B移除外牆或屋頂,自由配置裝潢物品 此Bug已於2009.08.24修正,因此無效,以下資訊僅供參考,請別再問了!
1
、到編輯房屋外觀模式,買新屋頂或牆壁
2
、換掉舊的,把原來舊的牆壁和屋頂賣掉或送禮
3
不要打勾確定(防止存檔),直接關掉視窗重開,回來畫面新屋頂或牆壁消失不見,倘若房屋牆壁消失,屋頂會保留在原位;假使屋頂也消失,之後再放置屋頂,屋頂會至於地面,而裝潢物品可隨意擺設




哆啦A夢、任意門技已修正,無法使用
不少網友在回應中提及「任意門」或「布幕簾」技巧,簡單來說就是將門或窗簾放置非牆上處,此技巧隨改版作修正,但經網友 鮮奶 留言提供資訊,所幸得知其他方式能夠再度做出此技巧,訊息原出處為 巴哈姆特 m13016520 網友,圖片和說明則另由我重新截圖整理,具體作法如下:

1、首先,在想放置門或窗簾處,放置椅子,並將椅子的方向切換至門或窗簾欲顯示的方向;然後,再將物品欄切換到門或窗簾的選項

2、將椅子拉到顯示畫面的邊界,此時放開滑鼠左鍵,會發現在放開滑鼠左鍵下,游標仍可移動,椅子仍可拖曳

3、在不按滑鼠左鍵的情況下,將椅子拖到門或窗簾處,然後按下滑鼠左鍵確定,物品順勢切換成門或窗簾

4、物品切換成門或窗簾後,隨便拖到畫面一處滑鼠左鍵確定,之後門或窗簾將會瞬間移動到正確位置(原先椅子擺放處)

5、OK!大功告成囉!接下來按綠色打勾扭,就可順利運行,不用存檔。如要擺放任意門,且不打算開門營業,切記要用物品將門給擋起來在確定!

 

 


 

 

免洗馬桶、錯覺無用  此Bug已於2009.08.24修正,因此無效,以下資訊僅供參考,請別再問了!  
免洗馬桶的技巧,個人首見於PTT Facebook版,我也在攻略下篇中提過。「免洗馬桶」顧名思義就是馬桶不用洗,實測經驗顯示,由於馬桶存在於商店,客人不會因為找不到馬桶而抱怨,但因為客人沒辦法真正使用到,遂而不會頭上冒出馬桶需求的泡泡,並且會自動消失,具體擺法概念如下:
1
、進入店內裝潢頁面,將馬桶至於門與牆邊
2
、用椅子或裝潢物品將馬桶擋住(至少要一張椅子)
3
、由於椅子視為可穿越物,但也因為椅子的擺設,讓客人無法真正使用到馬桶

基本上,我認為免洗馬桶大可不必設置,因為客人依舊沒真正使用到馬桶,也不會給予正負評,沒有廁所需求只是種錯覺,因為用餐完想上廁所的客人會自動消失,同時免洗馬桶的設置對後期整體裝潢也無所實際幫助

 

最後,還是得強調遊戲怎麼玩看個人,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一套,對我而言,這種遊戲還要用外掛根本就是在踐踏自己的腦袋,同理,運用Bug技巧與否也隨意,畢竟Restaurant City簡單富有遊戲性,遊戲宗旨不是強調競爭,而是重視朋友間的互動,以上三篇分享給大家作參考,玩家自己開心、有成就感最重要!



 

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系列文章】
基礎教學:
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圖解:簡易新手入門指南
成長攻略:
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上)
Facebook版夢幻西餐廳: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攻略(下
技巧運用:
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運用:累積財富、創意裝潢一次滿足!
 
關店賺錢不復返? Restaurant City 09.10.07改版實測經驗談
關店也能賺經驗! Restaurant City 09.10.14改版實測經驗談
種田功能:
大廚遇上自耕農:
Restaurant City種田功能實測
玩魚貨幣:
台幣餐城:Restaurant City PF Cash正式上線
餐盒功能:
愛心餐盒:Restaurant City Lunch Box功能解析 



 

【注意】我很樂意回答每位網友的問題,但發問前請注意以下須知:
1
請先確保你已經看完Restaurant City系列文章,我燃燒熱情寫文章,也請您用心看完再發問
2
、我不是翻譯機,請不要叫我翻譯,不懂英文不是您的錯,但不懂查單字、缺乏求知慾就是個人的問題
3
、為了有效回答您的問題,請將您的問題清楚具體表達,我才能迅速對症下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