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牛議題佔盡台灣媒體版面,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,「糞青」朱政麒吃牛糞漢堡抗議,讓該政策更有話題性,說他行為愚蠢也好,憂國憂民也罷,但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倘若沒有這種創意、激烈(或愚蠢自殘)手段,如何吸引大眾目光?如何喚起民眾意識?如何在眾多資訊中搶得一席之地?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近期「美國牛肉」解禁議題吵得沸沸揚揚,台大社會學系博士生朱政麒吃「牛糞漢堡」抗議無能政府,好個名符其實的「糞青」,不虧是「頂尖大學」、「全球百大」的優秀學生,憂國憂民的精神令人動容,反觀咱們只會高喊「追求卓越、邁向頂尖」,在商學院高掛「領袖」標語的政大,之所以比不過人家,就是因為沒有「敢吃屎」的學生!(誤)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如同上篇所述,Playfish公司製作的Restaurant City,原在Facebook餐廳模擬經營遊戲一枝獨秀,上月Facebook社交遊戲龍頭Zynga公司不甘示弱,仿Restaurant City推出Cafe World,短時間內人氣迅速超越Restaurant City,榮登餐廳經營類遊戲王座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由英國Playfish製作的Restaurant City,原在Facebook餐廳類模擬經營遊戲雄霸一方,Facebook社交遊戲龍頭Zynga公司不甘示弱,仿Restaurant City推出Café World,短短時間內人氣迅速超越Restaurant City,榮登餐廳經營類遊戲王座(不過還是沒有動搖我對Restaurant City的喜愛XD),經過一個月的遊戲,在寫兩款遊戲的比較或Café World攻略介紹前,我想先寫這篇,解決部分玩家可能有的疑惑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是我幾天前收到的火鍋店廣告單,看完令我狂笑不止,除了用中文標示英文讀音錯誤之外,英文也有幾個錯字,看得出來嗎?

 

「玩餐城,學英語」標題可能言過其實,無論玩哪款英文遊戲,未必能「學好」英語,但卻多少能「學到」英文,如果你玩過餐廳城市(Restaurant City),想必能答出上述問題。有鑑部分網友自嘆英文苦手,難玩餐城等英語介面遊戲,激發我寫這篇文章,傳達「語言,不是門檻!」及「遊戲,也可學習!」兩概念,顛覆對遊戲的主流認知,並讓玩家面對外文遊戲時,勇於挑戰、輕鬆上手!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天下事無奇不有,美國總統歐巴馬榮獲諾貝爾和平獎,讓人百思不解其貢獻為何,而台灣媒體這陣子成天炒作「開心農場」,「種田」成為時下全民最夯的運動,蘋果日報甚至還用「頭條要聞」處理,更是令我瞠目結舌,綜觀這波開心農場亂象,我只能用「當局者迷,旁觀者不清」形容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餐廳城市(Restaurant City)近期頻頻改版,先後推出「玩魚貨幣」(PF Cash)與「餐盒」(Lunch Box)功能,而收入與經驗數據上也有所更動,2009.10.14改版除了推出萬聖節特殊套餐及裝潢外,最重要的變動,莫過於利用「幽靈客人、關店賺錢」技巧,也有經驗值的增加,換言之,現在開店營業除了評價異動外,關門技巧同樣適用於「賺錢」與「升等」導向,再講白一點,就是受歡迎度(客人評價)50以後,即可關店營業,無須常時間顧店

 

經過這次改版,我只有一個感觸,他媽的,真不知道現在上線開店是要幹什麼,大概是為了減少伺服器負擔,鼓勵玩家不要長時間在線上,順便響應節能減碳、上班不要玩Facebook政策

 

本文係針對09.10.14改版所寫,側重經驗與收益的最大化,內容文字與數據繁多,如有文字恐懼症,建議多參考圖表及粗體字,有顏色的粗體字則是核心要點。實測數據與推導證明乃實事求是的必要,但如果不想看這些廢話,請直接拉到【補充二】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

Restaurant City 2009.10.07更新才沒幾天,今凌晨時分又有小幅更新,推出「餐盒」功能,一名好友每日僅限送一次,玩家可以送免費充飢食物(補體力的食物)給好友。題外話,雖然Lunch是指午餐沒錯,但lunch Box 請不要直譯為午餐盒(認真),因為這字是指「a container to hold a meal that you take away from home to eat」, 翻成餐盒或便當會更貼切 ,畢竟員工吃飯不限午餐而已,好啦,龜毛求疵到此結束,趕緊來看看如何送與收食物吧,以下我將分為「如何送禮」、「如何收禮」和「效用評析」三部分來看:

  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別懷疑!這是改版後的截圖,就是賺4400元,原因看下去便知道!文中數字與文字繁多,因此搭配圖表輔助說明,若有文字恐懼症,建議多讀圖表與粗體字!至於「關店賺錢」的具體作法,請參閱Restaurant City Bug技巧運用:累積財富、創意裝潢一次滿足!

 

Restaurant City經過2009107日改版,由於PF Cash的推出,昔日「關店賺錢」或「幽靈客人」功能大不如前,賺錢速度大幅變慢。原先以為幽靈客人投向資本主義的懷抱,為PlayFish萬惡商人所挾持,但經過網路玩家的討論、部落格網友的迴響,以及我個人的實際測試,「關店賺錢」的技巧依舊,唯獨收入計算方式有所修改,進而在思維與應用上,必需有所調整,但關於賺錢速度這點,確實有變慢,無庸置疑,具體分析請參考以下經驗談

以下數據與經驗係針對2009.10.07改版,可能不適用2009.10.14改版,最新實測經驗請參閱:關店也能賺經驗! Restaurant City 09.10.14改版實測經驗談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Restaurant City昨晚再度改版,維修後寄來一封信,內容就不多作翻譯,大致上是說PlayFish團隊持續努力開發新貨,現在推出新交易系統,玩家可透過購買「玩魚貨幣」(PlayFish Cash),來購買特有商品,說難聽是開始「搶錢」,但其實這也只是網路遊戲的常態,玩家若想「與眾不同」、「快速升等」,或擁有「特殊效果」,就得「花錢消費」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