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気分屋DINING 笑和
地址:雲和街7591
電話:(02) 8369-1220
營業:晚上5:30至深夜12點,供餐至晚上10點,打烊時間視最後一位客人離開為止,周二公休
消費:無刷卡、不收服務費、基本消費120

 

「気分屋DINING 笑和」大阪燒居酒屋藏身師大雲和街小巷內,自開幕時便打算登門拜訪,然卻始終無緣,以致被同窗攝影店老闆娘與老弟捷足先登。幾天前,與老婆陪中國朋友逛完士林夜市,兩個胖子仍未有飽足感,於是兩人共商前往品嚐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
伯勛學長的Blog中得知誠品敦南店重新開幕辦的「醒醒吧!文藝青年!」活動,想起前陣子網路上盛行「文青的百種元素」接龍,正如台灣派部落客BillyPan文章標題指出「回答這些問題就遜掉了」,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多數台灣人一窩蜂的習慣而不回答一系列的問題,我也不在意自己是「文青」、「知青」、「憤青」、「廢業青」或是「周美青」,還是說充其量我只是個「台客」、「宅男」,這些其實都不重要!重要的是,在一連串「指控」中,「文青」這個「概念」(Concept)被誤解、扭曲多少?而這些指標對於文青這個概念的「效度」(Validity)與「信度」(Reliability)又為何?

 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 

店名:Coffee Mania 老鼠窩
地址:台北市師大路
8019
電話:(
023365-2027
營業:不固定

 

日前,從楊大哥的Blog間接得知隱身師大路小巷的咖啡店——Coffee Mania老鼠窩[1],上網爬了一下資訊,驚覺巷弄間竟有如此佳評不斷的咖啡小店。從天母搬來師大將近十年,「管區」內何時開了家如此深受好評的咖啡店,身為「重度咖啡成癮者」的我竟渾然不知,於是決定登門拜訪一探究竟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知名導演Steven Spielberg所監製的The Goonies(七寶奇謀)是我童年最喜歡看的電影之一,從七個小朋友尋寶的冒險故事中,我想就「尋寶淘金」談談「學習之道」。

 

去年底翻閱了Neil BrowneStuart Keeley合著的問對問題,找答案:批判性思考的智慧學》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: A Guide to Critical Thinking)一書,驚覺我與作者書中觀點一拍即合,迴響共鳴之餘甚至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觸,如此好書值得推薦給大家反覆閱覽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何謂「鬼扯邏輯」,簡單來說便是用一套看似有理,實則毫無邏輯推理、缺乏科學驗證的觀點在自欺欺人,換句話說,「鬼扯邏輯」實際上就是在「鬼扯」,尤其台灣的政客、媒體與「偽專家」特好此道,且樂此不疲,透過其擁有的權力、工具、「假權威性」,甚至倫理道德去支持、散佈「自我想像所建構的不實觀點」或「偽科學知識」,混淆社會大眾視聽。有鑑於此,為加強大家的「邏輯推演思維」與「批判反思能力」,下面舉出幾點案例與「個人拙見」供參考。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
 

《海角七號》電影宣傳)

 

很久沒走進戲院好好支持台灣國片,上星期回國後,就被老婆硬拖去陪看最近廣受討論的《海角七號》(Cape No.7)一片。原本心不甘情不願的我,心想八成又是地雷爛片,但上網爬了一下資訊後,發覺原來是魏德聖導演的新片,所幸「捨命陪夫人」;誰知看完之後,心中卻是充滿無比感動,很久沒看到讓我又哭又笑、既爆笑又感動的台灣國片,值得推薦!

 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Raising the Flag on Iwo Jima, by Joe Rosenthal / The Associated Press.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猜多數人看到文章標題及上圖,八成會猜想本文將介紹美日兩國於二次世界大戰中著名的「硫磺島戰役」(Battle of Iwo Jima),可惜宅男我並非軍事迷,而是要分享最近迷上的一款「瀏覽器遊戲」(Browser game,又稱Web game網頁遊戲)——Ikariam

 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

目前已結束營業,詳見「觸景傷懷:Back to Spin與Roxy Rocker

店名:Roxy Rocker
地址:
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363 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77號B1
電話:
(02)2708-4553 (02)2351-8177
營業:每日晚上8點至凌晨4點


2008626,台北Rock HousePub)教父——凌威大哥的新店Roxy Rocker低調地開幕試營業(soft opening),廣告上並打著「搖滾人的新地標」、「一個百分百搖滾人的搖滾屋即將誕生!」對於我這音樂菜鳥、酒吧新兵而言,這是我認識凌威的第四家店(前三家分別為Roxy Jr.Roxy 99Roxy Vibe)。由於時代的隔閡,我並未跟上AC/DC的草創期或Roxy Ⅰ的盛世,Roxy Rocker的誕生,讓我重新認識到報章雜誌、搖滾樂迷朋友口耳相傳中的DJ凌大哥,那位對音樂充滿浪漫、理想、執著、傲骨的教父級人物。
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John Denver演唱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是我第一首西洋歌)


週六在家觀看超級星光大道重播,又看到評審Roger(鄭建國)在挑剔PK參賽者梁一貞的英文咬字問題,深感莫名其妙,這可說是繼袁惟仁講評空泛、張宇說Radiohead是冷門後,個人最無法接受的評論之一。縱然小弟我缺乏音樂背景、又是個「菜英文」,但有些看法仍舊不吐不快,或許正有如同窗好友彥榕所講,我就是愛看又愛譙。


首先,Roger人稱時尚造型大師,歌唱選秀節目邀請一位專業造型師作評審,我不否認有其重要性,畢竟整體造型、舞台表現對於藝人而言相當重要;然而星光大道參賽者後期的造型總有專人打理,Roger繼續講評造型有些多餘(是要自我批評?還是挑剔同行?),而歌唱的講評又非其專業領域,我一直搞不懂邀製作單位為何要請造型師擔任評審?


其次,咬字問題真如同這些評審所說如此重要?我想又是個見仁見智的議題!誠如某日我與忘年之交Bruce所談及,某些歌唱選秀節目弔詭的是,這週參賽者情感豐富,但評審可能跟參賽者指出pitch問題、音不準、技巧不佳,然而下週參賽者可能pitch沒有問題,評審卻又挑剔參賽者沒投入感情,再不然就是感情澎湃,可卻挑咬字、發音上的毛病!這時候好奇的我就想問一句,評審你的專業標準在哪裡?你是要參賽者作為唱匠?還是感動人心、散播歡樂的歌手?要能夠咬字正確?還是要有個人特色?更可笑的是,前幾週評審彭佳慧在糾正參賽者黎礎寧發音咬字問題後,自己卻把把acoustic唸成acastic,倘若依照彭佳慧自己的標準,又有資格可坐在評審席上嗎?更何況彭佳慧所詮釋的英文歌,就沒有腔調嗎?
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(前排左二:索菲與左三:思絲均來自中國四川,僅為她們與其家人、親友祈福)


這陣子看台灣媒體川震連續劇看到很「倒彈」
網路上充斥該不該捐錢賑災的無謂(味)辯論
突然有種「眾人皆醉我獨醒」的惆悵
這篇不是要批判捐錢行為,而是偽善

 

關於該不該捐錢賑災,無非以下兩派:
1)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  
2)養虎為患、助紂為虐不捐款
這兩個邏輯看似有道理,其實都很可笑

 

Ahrim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